当前位置:

常益长铁路计划6月开工 “14个市州通高铁”将实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徐颖奇 覃佐富 编辑:石凌炜 2019-04-16 08: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邓晶琎 通讯员徐颖奇 覃佐富)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规划中的重要一横——厦渝铁路湖南段建设正加快进度。记者今日从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湖南公司获悉,常益长铁路正进行线路施工招标,计划6月全面开工;黔张常铁路计划今年11月试运行。

厦渝铁路是连接成渝地区与华中地区并沟通华东、华南的高速通道,在湖南分为黔张常、常益长、长赣三段建设。目前,长赣铁路正进行前期工作;黔张常铁路正进行站房等收尾工程建设,计划9月联调联试,11月试运行。

备受关注的常益长铁路将于6月全面开工。据常德市铁路办介绍,常益长铁路常德段正加快征拆进度,确保施工方顺利进场施工。其中,常德站站房正进行设计招标,将在原石长铁路常德站场址上改扩建。

常益长铁路正线全长157.3公里,全线共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5个车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常益长铁路建成通车后,我省将实现“14个市州通高铁”的目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徐颖奇 覃佐富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