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石洞村脱贫新貌:油茶成林,茶园添新绿

来源:红网 编辑:何超 2019-04-08 22: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江县童市镇石洞村,种植有7000余亩油茶林。

通过引进嫁接技术,石洞村种植起了10多亩油茶幼苗,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清明前夕,石洞村的茶农在采摘明前茶。

当地居民采摘而来的茶叶,多制作成当地特色的“烟茶”。

香干作为平江县的特色产业,在石洞村也有规模化生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何超 摄影 陈敏捷 岳阳平江报道

郁郁葱葱的茶园,漫山遍野的油茶林,以及标准化的香干厂……近日,记者初入平江县童市镇石洞村,便被这个躺在乡野的村庄所吸引。这个1000余人的小村庄在2018年底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而记者眼前的这片生机,是摘帽后的新气象,亦是其脱贫的“法宝”。

作为“油茶之乡”,童市镇有油茶林12余万亩,这里绿色无污染的茶油在市场上十分走俏。摄影师用无人机从高空俯瞰,石洞村就躺在这绿莹莹的山林里,静谧悠然。这正是野生油茶树生长的沃土。

“现在村里种植了有7000多亩油茶林,低改培育后产量将增加不少。”石洞村村支书徐立平告诉记者,政府投资了10余万元对油茶林进行了低改抚育,村里的这项特色产业未来将焕发新机。

村里的油茶产业,还在不断壮大。通过引进嫁接技术,石洞村种植起了10多亩油茶幼苗,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一亩地能种10余万根,行情好的的时候能卖2块5一根。”徐立平说,油茶幼苗从种植到出售需要2年的时间,但销路通畅,除湖南外,还卖到了湖北、江西等地。

清明节前,记者在石洞村看到,绿意盎然的茶园里,齐刷刷地吐出嫩芽,茶农们娴熟地采摘明前茶,忙碌而美好。通过改造和开垦新茶园,石洞村目前共有茶园面积300余亩,每亩收入有5000余元。

同时,石洞村通过打造绿茶和当地特色烟茶为地域品牌,与茶叶加工和销售企业形成供销合作关系,已与湖南省天润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合同,切实提高群众的收益。

麻辣香干和泡泡干作为平江县的特色产业,在石洞村也有规模化的生产。记者在平江县鹏羽食品厂和湘豆哥食品厂看到,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20多个工人身着统一制服,在各个环节上忙碌着。该厂负责人徐江平说,工厂以订单式的生产,每年的产值有5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编辑: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08/5306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