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草新闻社|见过绿色樱花吗?歌里唱的“鲁冰花”原来长这样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唐红 编辑:石凌炜 2019-03-30 21: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粉、红、白的樱花常见,但你见过绿色的樱花吗?

它叫“郁金”,花朵呈现出淡淡绿色,如同碧玉妆成。

歌里唱过的“鲁冰花”,举着多彩的总状花序。它们是2019年上海(国际)花展以及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的明星花卉,在湖南并不多见。

目前,园内还有10余种晚樱品种正在盛开。

一枝两色的桃花。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唐红)如果说春天的可爱有十分,那形色各异的花草该占了七八分。

今天正值周六,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迎来赏花游高峰。记者走访看到,目前园内正值盛花期的,除了普贤象、郁金、垂枝樱等樱花品种,满天红、绛桃等桃花品种,鹿角、映山红等杜鹃品种,硕大的喜悦、夜皇后等郁金香品种,还有鲁冰花、大花耧斗菜、角堇、紫罗兰……如同植物大观园,十分热闹。奇特的绿色樱花“郁金”,紫、粉、黄、白颜色各异的鲁冰花引来众人驻足。

据工作人员介绍,省植物园中的樱花园是湖南目前现有樱花园包括城市公园中规模最大的,全园共有3000余株樱花树,14个种百余个品种,其中晚樱品种有10余个。想看樱花的,普贤象、松月、红绯衣、红华、杨贵妃、关山、郁金等白、红、粉、绿的樱花正在盛花期。

而从4月底开始,花开成球的绣球花、超2米高的树状月季也将迎来花期。满园春色,将一直持续至5月底。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唐红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1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