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热议入境游发展 看“锦绣潇湘”文旅品牌建设下的湖南作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黄得意 编辑:晓柒 2019-03-07 14:08: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8年“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营销推广品牌活动。

2.jpg

“锦绣潇湘”走进老挝——湖南旅游推介会。

3.jpg

湖南旅游新产品吸引中外游客。资料图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得意)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提出的“关于发展入境游”的提案引起热议和关注。他建议进一步形成发展外国人入境旅游的国家战略,由部门推动将此上升为国家战略,借鉴成功举办“进博会”经验,制定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组织实施。

  回看旅游资源大省湖南,通过发挥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组织开展“开放主题年”系列活动,全省入境旅游发展取得了新突波。

  2018年,湖南共接待入境游客365.1万人次,同比增长13.14%;实现旅游创汇15.20亿美元,同比增长17.37%;并彻底扭转了2015年之前入境旅游连续三年负增长的状况,形成以亚洲为主体、欧洲和美洲为两翼的入境旅游客源结构新格局。

  近年来,湖南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实施“锦绣潇湘”文旅品牌建设工程,开展以“锦绣潇湘”为总体品牌的五大区域品牌和14个市州品牌的系列品牌推广活动。组织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按照对接“五百强”的思路结伴合作,让客源地讲目的地的故事,构建全球化旅游合作新机制。

  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越来越多的境外游客领悟到锦绣潇湘的魅力。2018年,湖南以国际直航城市为重点,组织20个批次到2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包括推介会、旅博会、图片展、座谈会等)60场次,邀请26个批次17个国家和地区300名境外旅行商和媒体来湖南实地踩线考察宣传推广湖南旅游产品,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开放发展新格局,有力促进开放强省建设。

  通过精准的旅游营销,湖南在国内外斩获多项大奖。2018年“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营销推广品牌活动,湖南作为全国唯一省份入选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出版机构《孤独星球》发布的2018年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

  “2018年,长沙到伦敦、法兰克福、莫斯科、悉尼、洛杉矶五条国际航线开通,湖南入境游客保持强劲增长,年接待入境游客达30.54万人次。”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介绍,韩国已成为湖南入境游的主体客源市场。2018年,湖南通过加大市场营销实现恢复性反弹,当年入境韩国游客达41.33万人次,增长47.98%;此前长期处于徘徊状态的日本市场2018年也有较大提升,当年接待日本游客达12.58万人次,增长28.25%。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黄得意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3/07/4828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