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人节你吃“狗粮”了? 独自旅行的人更会玩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杨 编辑:龙腾 2019-02-15 10: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最受单身游客喜爱的境内目的地TOP10。

最受单身游客喜爱的境外目的地TOP10。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杨)“狗粮”早已成为单身人士情人节的“招牌菜”,可“单身狗”们真的不如有情人过得好吗?事实或许并非如此。近年来,单身经济大热,单人火锅、单身公寓、迷你ktv甚至单人电饭煲的诞生让单身人群的生活变得愈发便利。2017年,中国已经有2.2亿单身人群,他们的旅游消费方式逐渐成为未来中国旅游消费市场趋势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仅单身的人更多了,独自旅行的人群也在日益增长。马蜂窝旅游网近日发布的《单身人群旅游分析报告》指出,相比其他人群,单身旅行者在独自出行时往往能抵达更小众的目的地,也玩得更有个性,无论是都市休闲、户外极限,还是自然风光,都能随心所欲地享受。

  “单身人士在旅行时不需要顾及旅伴的需求,他们更能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目的地,规划行程,玩出更多的花样。”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全社会的单身浪潮无疑也投射到了旅游领域,兴趣与生活方式的多元化使得年轻人越来越难在消费决策上达成一致,而旅行的决策更是既漫长又繁琐,因此,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认为,旅行还是一个人更自在。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成都、大理、厦门、重庆、丽江、西安、上海、拉萨、青岛和桂林成为单身游客最喜爱的境内目的地。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相对其他游客群体,单身游客更偏好中长线目的地,大理、拉萨等风景优美,适合长线旅游又带有文艺气质的境内目的地,成为他们关注的热点。而北京、广州等大众关注的热门城市未能上榜。

  境外目的地方面,中国香港、日本、泰国、中国台湾、新加坡、澳大利亚、斯里兰卡、菲律宾、柬埔寨和尼泊尔等目的地受到中国单身游客的关注。

  提早迎来单身社会的日本,在“最受单身游客喜爱的境外目的地”中排名第二,被认为是最“关爱单身狗”的目的地,当地有许多专门提供给单身人群的餐厅、单身电影院等特色体验。“佛系”的尼泊尔在榜单中排名第十,独特的异域气质使它也成为单身旅行者的独特选择。

  单身提高了旅行的自由度,但同时也使经济压力有所增加。旅游消费方面,由于要单独承担酒店、交通、饮食等费用,单身游客在住宿和小交通上往往比其他游客花费更高。数据显示,单身游客平均比其他类型游客的人均消费高出12%—20%。拥有更多经验的单身旅行者,则会通过青年旅社、临时拼车等方式来降低预算。

  安全也是单身游客关注的头等大事之一。马蜂窝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有关“独自旅行”的相关问答增长了21%,其中,旅行者最关注是自身安全问题。旅途寂寞、语言沟通、自拍技巧等问题也受到单身旅行者的关注。冯饶表示,单独旅行的自由固然充满魅力,安全问题却不容忽视,它对游客的旅行经验、自我保护意识和急救能力,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此,对于缺乏经验的游客来说,选择与人同行是更为稳妥的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杨

编辑:龙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2/15/4826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