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长沙燃爆朋友圈:春节408万游客花掉38.44亿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龙腾 2019-02-10 23: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连续播出的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走进长沙橘子洲头,燃爆朋友圈。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何超)今天,橘子洲头上一首振奋人心的《我和我的祖国》燃爆朋友圈,让长沙在春节又火了一回。与此同时,新鲜出炉的春节旅游数据显示,408.92万人次在长沙花掉了38.44亿元,“网红”城市名副其实。

  据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统计,春节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408.92万人次,同比增长10.06%,实现旅游收入38.44亿元,同比增长10.41%。全市直报省厅统计监测的景区共接待游客80.33万人次。全市过夜游客人均花费1030元/人天,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865元/人天。其中,岳麓山、橘子洲累计接待人数33万人,刘少奇故里累计接待人数9.89万人,大围山森林公园累计接待人数23万人。

  一场场“年味”浓郁的民俗活动,汇聚成独具民俗风情的长沙年味。在火宫殿分会场,紧扣“庙会”主题,花鼓戏、傩戏、舞龙舞狮、各类杂耍,打糍粑、做蛋卷、剪窗花、捏泥人、等长沙民俗每日全天候上演。长沙世界之窗举办“回到80年代过大年”活动,百余种经典小吃,上千件80年代老物件,怀旧老市场搭档时光博物馆,让游客瞬间回到40年前。

  节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长沙橘子洲头举办了大型的快闪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正月初六的《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播出,央视新闻微博、微信、客户端、移动网全网推播,燃爆朋友圈。2019洋湖湿地湿地日新春活动邀请市民欢度佳节、亲子同乐;海底世界利用春节传统元素结合馆内特色产品海底隧道、海洋动物明星,打造系列暖春活动。梅溪国际灯展节引入世界知名地标等时尚元素并连续举办三年;铜官窑古镇举办“赏春赏花灯 一镇阅千年”首届国际花灯展;宁乡炭河大马举办“戏韵味中国年,国际马戏天天乐”活动。

  春节期间,浏阳市的滑雪产品成为新亮点,大围山推出了雪地表演、滑雪舞龙等系列活动,灰汤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春节期间,实现游客4.8万人次,旅游收入1135.28余万元。紫龙湾温泉度假酒店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1.5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2.35%和18.57%。

  国内春节档期电影票房再创新高,长沙的影院人气也颇高。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期间,长沙市商业电影院总票房为4978万元,放映3.1万场,观影118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龙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2/10/48242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