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旅游扶贫购物街开街 五岳同发“旅游扶贫”宣言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文丽贵 文兰 编辑:龙腾 2018-11-27 21: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上午,南岳区旅游扶贫购物街开街。

11月27日,2018“旅游扶贫•五岳同行”暨南岳区旅游扶贫主题会在衡山召开。图片均为南岳区委宣传部提供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今日上午,南岳区旅游扶贫购物街开街仪式及2018“旅游扶贫•五岳同行”暨南岳区旅游扶贫主题会在衡山召开,五岳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齐聚南岳共商旅游扶贫大计,共同发布了旅游扶贫宣言。

  各岳风景名胜区借南岳区旅游扶贫购物街开街之机,展销当地的旅游扶贫产品。记者从南岳区委宣传部了解到,在此街区门店经营不收取租金,购物街每年营业所得利润将给南岳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固定分红及利润分成,利润分成保底为30万元。

  在旅游扶贫主题会上,围绕旅游扶贫这一话题,五岳景区代表们结合自身景区特色分享了各自在旅游扶贫上的心得与经验,并共同宣读了《2018“旅游扶贫·五岳同行”共同宣言》,承诺通过旅游经济的快速增长带动周边地区人口打赢脱贫攻坚战。会上,南岳区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花垣县、新化县和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祁东县签订旅游产业扶贫商品销售合作协议。

  近年来,南岳区结合旅游大区的区情实际,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面实施了“旅游+扶贫”战略。旅游产业全覆盖带动全区所有贫困户共计441户、1598人,并成功脱贫373户1433人、两个省级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48%以下。今年南岳先后举办了“旅游扶贫、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天下南岳•扶助三湘”暨“我想有个家”“我要上学”精准扶贫公益募捐启动仪式等活动,成立旅游扶贫特产店,并推出旅游饮用水等重点旅游产业扶贫产业项目,以49%的股份分红以委托帮扶的模式对接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文丽贵 文兰

编辑:龙腾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27/47826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