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新宁县两景区拟晋级国家AAA级景区(图)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戴科 编辑:晓柒 2018-10-31 15: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刘氏宗祠精美古建筑。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颜克明 记者 戴科)29日,邵阳市2018年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和湖南省级旅游购物示范点品牌创建集中评审会召开,新宁县宛旦平烈士故居红色旅游景区、新宁县刘氏宗祠景区分别入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公示名单。

  新宁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除崀山丹霞地貌资源外,有玉女岩、风神洞-天坑等喀斯特地貌景观,夫夷江、鲤溪等水体资源;有舜皇山32万亩原始次森林,黄金牧场35万亩高山草甸,全县30万亩脐橙基地,崀山万亩油菜花、桂山千亩野生樱桃花资源;有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为代表的工业旅游资源,有以红八军参谋长宛旦平故居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有以崀山石田村刘氏宗祠为代表的清末楚勇将军文化资源,以及西村坊、新屋颜家等古村落资源等。此外还有戴先生酒庄、湘塘旅游度假村、黄龙农业旅游示范点等25家三星级及以上的乡村旅游区(点)等等。

  自2016年2月新宁县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始终坚持“旅游立县”发展战略不动摇,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对全县旅游资源和相关产业进行全方位、系统化提升,成功创建了玉女岩、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2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风神洞-天坑景区、鲤溪峡谷漂流景区、夫夷侯国景区、崀山水上乐园等4个AA级旅游景区。加上本次公示的2个AAA级景区,新宁县将形成了1个AAAAA级景区、4个AAA级旅游景区、4个AA级旅游景区,及25个乡村旅游点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新宁县宛旦平烈士故居红色旅游景区简介:

  新宁县宛旦平烈士故居红色旅游景区坐落在新宁县金石镇宛旦平村,距离县城5公里。景区包括游客接待中心、红八军参谋长宛旦平烈士故居、新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历史人物陈列馆、现代名人事迹展览馆、新宁县廉政文化教育室、纪念广场、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等等。近年来,新宁县先后投入资金1160万元,完善了旅游码头和游步道及公厕等相关设施,提升了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景区从2007年对外开放以来,先后接待100多万人次参观学习,成为当地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新宁县刘氏宗祠景区简介:

  新宁县刘氏宗祠景区坐落于崀山镇石田村,由晚清重臣、两江总督、南洋通商大臣刘坤一(1830-1902)在光绪七年(1881年)捐资兴建,为砖木结构四合院,共三进,由扉门、中厅、后堂及两侧厢房组成。近年来,该县先后投资1600余万元,除进一步修缮、完善宗祠外,在两侧厢房原址重建了楚勇聚艺堂和刘帅宴会馆,可同时容纳上百人用餐或观看新宁八峒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目演出。景区内特产城还有特色旅游产品和精美食品,可供游客品尝、体验、购物等。崀山刘氏宗祠依山傍水,门前的田园建有稻草人广场、油菜花基地等,每到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都会吸引来大批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颜克明 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0/31/47635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