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旅博会开幕 首办旅游装备展带你看潇湘新景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摇曳 2018-10-19 14: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上午,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湖南旅游装备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带队巡馆。

房车装备亮相。本届旅博会参展的旅游企业总数超过300家,创历史新高。

湖南地球仓科技将智能旅居酒店搬到了展会现场,吸引众多游客咨询。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何超)如果你对“旅游装备制造业”还不太熟悉,但你若对热气球、房车、游艇、直升机等感兴趣,其实它就在你的身边。今天上午,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湖南旅游装备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一场以旅游为核,展现湖南装备制造力量的盛会正式开启。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宣布开幕。本次旅博会以“发展旅游装备,提升旅游品质”为主题,首次将旅游装备展创新地结合起来,主要活动有房车露营产业高峰论坛、旅游扶贫推介会、首尔旅游推介会、《2018中国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报告》研讨会、湖南旅游企业推介会、旅游投融资大会等。展会时间为10月19日至21日。

  整个旅博会展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66个展位和两个展区,参展的旅游企业总数超过300家,创历史新高,首次超过各市州官方旅游机构形象展近六成,与往年相比,参展商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均有大幅度提升。

  首发《2018中国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报告》

  本届旅博会期间,是湖南首次举办高规格的旅游装备专业展,同时将首次向社会发布《2018中国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报告》。该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是国内首个全面研究旅游装备发展状况和市场需求的综合研究报告,对全球旅游装备市场、中国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做了系统性梳理、总结、归纳和分析,还针对湖南相关旅游装备发展做了科学分析并提出系列发展建议。

  全国首发“送客入村” 推51条旅游扶贫线路

  作为大力实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工程的一项重磅举措,展会期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发改委联合推出51条湖南旅游扶贫线路,并启动“送客入村 旅游扶贫”项目。通过实地考察各地旅游资源现状,结合当地的原生态风光和民俗,为重点村量身定制产品,将贫困村纳入原有成熟旅游路线,将爱心公益带入旅游扶贫,并将研学同旅游扶贫相结合、将红色旅游引入旅游扶贫,开发出一系列旅游扶贫创新产品。此次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旅行社全系统大规模参与进来制定旅游扶贫线路、规划旅游扶贫产品,在国内尚属首次。

  送万张景区门票,畅玩新奇旅游装备

  本次展会不仅集中展示全省14个市州的旅游亮点精华,还汇集了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阳鸟游艇”)、地球仓、快乐车行、湖南磁浮集团、中惠旅、厦门航空、祥源凤凰、华人旅游、湖南考拉露营俱乐部等近百家旅游装备企业和景区景点运营商。

  展会期间,公众将可在现场体验低空飞机、地球仓智能旅居酒店、小型钓鱼游艇、智能AI景区路线自驾导引系统等一大批湖南旅游装备产业领域的优秀代表成果。

  免费乘坐直升飞机从云端一览长沙美景,参与互动活动抽取万张湖南热门景区免费门票……此次展会同时将面向普通大众,打造一场旅游体验盛宴。此外,国内45家大型旅行社,将联袂为现场观众带来数百款优惠旅游产品,折扣普遍是门店价格的5-9折。从西北边疆到东南沿海,从太平洋西海岸的美国,到彩虹之国南非,从冰雪王国俄罗斯到万佛之国柬埔寨,无论你想去哪里,旅博会现场都将能找到实惠的旅行线路产品。

  除了优惠,参展商还拿出了多个免费名额向市民赠送,如厦门航空将在现场送出长沙至越南胡志明市的双人免费往返机票。湖南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提供的免费泰国6日游、湖南新康辉国际旅行社提供的免费北京双飞等。

  旅博会作为湖南“两节一会”品牌旅游节庆之一,自2010年首展以来,已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市场成交最好、旅游业态最全的国际性大型旅游专业展会。对于全面促进旅游行业交流合作,实现湖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建设,带动旅游行业扶贫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0/19/47549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