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绣潇湘”走进美国洛杉矶 冀发挥旅游民间外交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一行 姚冶 编辑:晓柒 2018-09-14 15: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锦绣潇湘”走进美国——湖南旅游推介会在洛杉矶举行。

推介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一行 记者 姚冶)10月12日,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洛杉矶魅力中国中文电视承办的“锦绣潇湘”走进美国——湖南旅游推介会在洛杉矶举行。

  这是湖南省围绕国际航线开通,在国际旅游市场调研、旅游产品研发和旅游品牌营销等方面,开展“锦绣潇湘”走进美国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除推介会外,系列活动还包括“锦绣潇湘”走进美国文化旅游图片展、洛杉矶-湖南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和当地文化旅游机构及知名旅行商走访拜会活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古今、洛杉矶郡礼宾司司长Lourdes Saab、洛杉矶会议和旅游局洛杉矶总部中国市场旅业总监Jordan Baronfeld、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主任武宁、阿罕布拉市市议员沈时康到会先后致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领事王瑾、洛杉矶郡郡长Kathryn Barger特派代表吴忠国、比佛利山庄会议和旅游局中国市场开发经理刘茁、美国西部商会执行会长闫笑雷、柔似蜜商会会长江启光、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终身教授白春生等嘉宾及洛杉矶当地知名旅行商、文化机构、行业协会和主流媒体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推介会。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使国际旅游市场有受波及之忧。这也使此次文化旅游合作交流肩负起特殊使命,倍受当地关注。

  湖南省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出版机构《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发布2018年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湖南作为中国唯一省份入选“2018年世界十大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这次推介会在全方位展示“锦绣潇湘”五大旅游功能区的鲜明特色和极致体验的同时,突出世界遗产武陵源这个重点,集中推介以张家界为龙头的张崀桂旅游走廊世界遗产旅游线(长沙-常德-张家界-湘西-怀化-邵阳-桂林),并面向洛杉矶各大华人侨团和美籍华人有针对性地推介“心愿之旅”祈福寻根旅游线(长沙-南岳-炎帝陵-舜帝陵)。

  在推介会上,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表示,近年来,特别是长沙至洛杉矶直飞航线开通以来,湖南与美国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湖南省年接待美国游客突破8万人次,美国已成为湖南接待入境游客的第5大客源国。湖南与美国双方携手文化旅游合作,必将进一步扩大游客互访规模,为加深中美友谊作出新的贡献。陈献春代表湖南省旅发委诚邀各位嘉宾出席即将举办的2018中国湖南(第十六届)国际旅游节和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湖南首届旅游装备展。

  在美期间,陈献春带队先后拜会了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和洛杉矶中国旅行社等知名旅行商负责人,深入了解国际旅游消费变化趋势和美国游客对旅游产品需求的特点与喜好,邀请当地知名旅行商作为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参与研发设计湖南入境旅游产品线路和海外推广方案,提升湖南入境旅游产品研发与市场营销对接的精准度。

  在洛杉矶-湖南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上,陈献春与洛杉矶会议和旅游局洛杉矶总部中国市场旅业总监Jordan Baronfeld深入会谈,就双方加强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游企业和旅游院校等深度合作搭成共识。会后,陈献春表示,要从洛杉矶开始携手合作,推动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针对湖南已开通国际航线的主要入境游客源城市,在当地综合实力排名前3位的知名旅行商中筛选1-2家战略合作伙伴。在信息共享、市场推广、线路设计等方面,探索建立深度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按照国际惯例,积极推动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入境游奖励政策、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过境免签便利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和提振入境旅游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一行 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14/4729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