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访2018湖南国际旅游节举办地 全球陶企艺术家将云集醴陵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刘宇 彭丽娜 编辑:晓柒 2018-09-11 22: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20:00,2018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活动将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

琳琅满目的醴陵瓷。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刘宇 彭丽娜)瓷旅融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一节一会”的举办将会迸发哪些新亮点?9月10日,红网时刻记者探访了2018湖南国际旅游节暨2018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举办地醴陵市,了解了活动筹备情况和工作进展,现带你一探究竟。

  9月25日至10月2日,2018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在醴陵举行。活动期间,共将推出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湖南旅游推介会、“锦绣潇湘”境内外旅行商和媒体踩线、游遍株洲—动力株洲之旅、国际“窑”滚音乐节、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招募、旅游文创作品邀请赛、陶瓷旅游产品展览展销、“五彩瓷宴”美食节、中国工业品牌之旅醴陵行、招商项目签约等11项主要活动,共飨瓷旅盛宴。

  招商企业更多了

  活动开幕式暨“湖南瓷旅之夜”将于9月25日20:00在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届时,活动将在蒙蒙夜色中,通过歌舞、情景、焰火,辅以灯光、音乐等光影、声音等手段,展现“五彩醴陵”的独特魅力和“瓷迎天下客”的热情。

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活动将在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举行。

  每年的瓷博会,招商工作是“重头戏”。今年,由醴陵市领导带队的10个工作招展工作小组前往14个陶瓷主产区开展招商招展工作,市场化招展同步进行,形成了政府组团招展、行业协会招展、商业招展全面铺开的工作局面。目前,国内已有广东、江西、江苏、台湾、香港等15个省、23个地区共241家陶瓷企业确认参展。

  此外,活动组委会今年首次尝试商业招展,目前已签订合同共50家,确定展位数119个,合同金额约40万。

  “国际范”更足了

  醴陵瓷博会的影响力逐渐走出国门,走向海外。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全球方面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芬兰、墨西哥、加拿大、北爱尔兰、迪拜等23个国家和地区67家陶瓷企业确认参展。

1915街区。

  作为“一节一会”子活动,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活动将于9月19日至9月26日在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举行。街区将招募一批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全力打造全球知名瓷旅地标。

  目前,主办方已采用“定向招募”的方法从全球招募到15名驻村艺术家。活动将为艺术家免费提供创作空间、创作材料及作品展示,并将授予“中国陶瓷谷·全球艺术家村”荣誉村民称号,加深醴陵与国际艺术家的联系。

  “醴陵味”更浓了

  为迎接“一节一会”的到来,醴陵市对李立三同志故居进行了提质改造。提质后,景区生态停车场面积将达1万平方米,能提供车位108个。另外,景区内还新建了3处星级旅游厕所,提供便民蹲位60余个;游客接待中心、景区生态停车场、牌坊至故居游步道、故居两侧景观池塘预计将于9月24日前完工向游客开放。李立三同志陈列馆也将试开放,献礼“一节一会”。

李立三故居。

  “五彩瓷宴”美食节将于9月25日至10月7日在瓷器口古街举行,届时将打造湖湘特色美食街。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固定摊位的招商招展工作已经完成,活动将在25日上午举行美食节启动仪式,推出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

活动将推出醴陵“五彩瓷宴”。

  值得一提的是,醴陵特色美食将在美食节期间重磅登场。据介绍,活动主办方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将推选出来24道醴陵特色美食,与醴陵的美景、“美瓷”结合并制成美食地图在美食节启动当天发布。今后,游客品尝醴陵美食将更加便捷。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刘宇 彭丽娜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11/47275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