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记忆丨让鬼斧神工的大自然,为我30年的爱情作个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晓柒 2018-09-05 18: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龙腾)听闻红网联合张家界武陵源区向全社会发起“寻找曾经的我们——那年我在武陵源”征集活动,赵坤非常感兴趣,第一时间就在“乐游湖南”微信后台留言。“这个内容很好!我1990年去了武陵源,门票还在手上,照片也不少。都是胶卷拍的。已经投稿了。”今天,我们就来听一听他与武陵源的故事。

  1990年11月9日,赵坤出差到张家界市,那年也正好是他与妻子结婚两周年的日子。于是,还在上班的妻子特地请了几天假期,乘坐火车来到武陵源,共同庆祝二人的结婚纪念日。

两个青春年少的年轻人在黄石寨之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1982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回想起来,我们学校当时森林旅游系(现已经发展成为了旅游学院)的吴楚才教授还参与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规划呢,吴老师就是我大学的导师,所以我特别熟悉这个景区。”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赵坤在谈及与张家界的渊源时,颇为自豪。

  当年20多岁的赵坤携妻子先后游览了金鞭溪、黄石寨、宝峰湖、黄龙洞,并远眺了西海峰林。在他的记忆里,那时的旅游方式与现在有很大的不同,基本上都是靠自己步行为主的。沿途一路,在山间,在溪边,在湖面,在洞中,都留下了二人的印记,甚至连一张小小的门票,也成了如今最宝贵的爱情见证。

1990年的武陵源门票。

见证二人爱情的武陵源景点门票。

  “现在我们单位已经迁入长沙15年了,我们很想再到武陵源风景区走走、看看。”听得出,赵坤很怀念那段在武陵源的旅程。在如今基础设施愈发完善的景区里,他表示,自己更愿意像当年一样,带着妻子慢慢地走在张家界的山路上。长长的路慢慢走,深深的话浅浅说,大概,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05/47227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