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践行旅游“双向诚信承诺” 引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廖帅 编辑:晓柒 2018-09-05 12: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5日上午,“锦绣潇湘·快乐长沙·文明旅游”双向诚信承诺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世界之窗举行。图为出席活动领导向5支长沙旅游志愿者行业协会支队授旗。

活动现场,湖南省及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与游客开展双向诚信承诺,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市导游协会、市自驾游协会向社会发布诚信、品质的行业自律承诺和倡议。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廖帅)今日上午,“锦绣潇湘·快乐长沙·文明旅游”双向诚信承诺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世界之窗举行,活动现场,湖南省及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与游客开展双向诚信承诺,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市导游协会、市自驾游协会向社会发布诚信、品质的行业自律承诺和倡议,引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本次活动是“锦绣潇湘·文明旅游”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长沙市作为“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全国百城联盟之一开展的一项重点活动。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湖南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处长张志辉,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湖南省旅行社协会会长左毅等出席活动。

  尚斌指出,旅游是文明的产物,文明是旅游的内涵。而文明的约束,从来都是双向的,只有游客和从业人员都以文明为宗旨,才能确保旅游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构建旅游从业者和游客双向文明的约束机制,推动形成旅游者文明出游,旅游企业诚信守信,旅游从业人员服务志诚的良好风尚。

  现场,易冒作《扎实推进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的倡导发言,易冒介绍,今年下半年,长沙市旅游局将组织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区县(市)旅游部门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培训宣传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经营环境治理活动、失信惩戒活动等活动。还将组织参加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开展的全国文明旅游宣传推广H5大赛和文明游客先进事迹征集及宣传活动。

  长沙市旅游质监所现场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长沙旅游市场秩序监督检查情况。今年以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从各渠道共接收到旅游投诉443件,有效投诉304件,投诉案件回复率100%,结案率100%,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650137.2元。截至目前,长沙市共开展旅游市场执法检查79次,检查旅游企业123家次,检查导游和旅游团队163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1起,实施行政处罚29起。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廖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9/05/4722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