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铜官窑古镇28日正式开放 预计可带动近2万人就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丹 编辑:晓柒 2018-08-29 09: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8日,由新华联集团投资百亿打造的长沙铜官窑古镇正式对外开放。

长沙铜官窑古镇实景图。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戴丹)2018年8月28日上午,随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一声宣布,朱门开启,彩球飘飞,由新华联集团投资百亿在长沙打造的铜官窑古镇正式对外开放。

  中央编办原主任李铁林、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国土资源部原部长孙文盛、国务院参事谢伯阳,省领导黄兰香、胡衡华、何报翔,老同志杨忠民、陈君文、谭仲池出席活动。

  铜官窑古镇是新华联集团投资百亿元,历时三年建设的“文化+旅游+科技+休闲+娱乐+商业”的大型综合文旅项目。古镇依托长沙铜官窑遗址打造而成,是湘江古镇群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涵盖8大博物馆、5大演艺中心、3个星级酒店、20家民宿客栈、18处人文景点和4大亲子游乐项目等。

  运用国际一流的智能、科技手段,古镇引入了长期服务于环球影城、迪士尼等主题乐园的团队,打造5D影院、飞行影院、黑石号特技秀、铜官窑传奇秀、铜官水秀、地下漂流等六大世界级的娱乐体验项目。项目整体开放后,预计可带动近2万人就业,年游客量预计超过500万人次。

  何报翔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顺应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适应经济新常态、培育新动能的战略举措,着力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项目,全省旅游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铜官窑古镇是长沙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全域旅游建设的重要成果,为湖南乃至全国大型文旅项目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湖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吸收和借鉴大会成果,加快建设全域旅游基地,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湖南篇章。

  开放活动结束后,中国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大会随后举行。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新华联集团共同承办。政府相关领导、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论道中国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为共创全域旅游的美好未来进言献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丹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8/29/4716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