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独轮车锦标赛首次入湘 320名“独轮骑士”炫技桃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黄清 编辑:晓柒 2018-08-21 09: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第15届全国独轮车锦标赛在常德桃源县开幕。

相比往年,本次比赛在年龄限制上有所放宽,共有7个年龄组别的选手在比赛中“炫技”。李健 供图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姚冶 实习生 黄清)今天上午,湖南桃源“枫林花海·湘淮村镇银行杯”第15届全国独轮车锦标赛在常德桃源县举行开幕式。这是全国独轮车锦标赛第一次走进湖南。

  本次赛事以“低碳环保、健康活力”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独轮车委员会、桃源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体育旅游、桃源县文体广新局和桃源县大美文化旅游公司共同承办。320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新疆等地的“独轮骑士”们,组成24支参赛队伍、7个年龄组别参加比赛,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64岁了,最小的队员还在上幼儿园。

  桃源县文体中心、双洲生态公园是主要竞技赛或表演赛的主战场。整个赛程从19日起持续至23日,设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赛、30米走轮、30米和50米单脚骑、向前向后慢骑、回旋障碍比赛;单人技巧、双人技巧和团体技巧比赛;独轮车6公里、10公里马拉松比赛;独轮车篮球等4个大项、98个小项竞赛项目,将决出18个团体奖杯,16个个人全能奖杯和408枚单项奖牌,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开拓奖杯。

  其中,备受大众期待的独轮车篮球、回旋障碍比赛、独轮车创意表演赛在8月20日下午举行,被公认为比拼最激烈的4×100米接力赛将于8月21日举行,对湖南观众来说,这些都是不可多得的观赏体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黄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8/21/47107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