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红色旅游节本月平江开幕 红色旅游“+”出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蒋赟 编辑:晓柒 2018-07-03 13: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介绍节会情况。

平江起义纪念馆。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姚冶 实习生 蒋赟)对中国特别是“伟人故里”湖南来说,7月从来都是个特殊的月份。7月22日,已连续举办14年的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就将于在岳阳平江举办,叠加“平江起义”90周年,如今的湖南红色旅游节“+”出了更多新气象。

  7月3日,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进行新闻发布,岳阳市、平江县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由湖南省旅发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岳阳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伟人故里 激情山水 红色平江”,分为一项主题活动——2018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及6项配套活动——“‘红动潇湘’万名党员追寻革命足迹自驾平江行活动”“重走父辈路 精准扶贫行——百名将军后代扶贫行”“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商品创意大赛”“闪闪的红星——红色教育主题夏令营活动”“激情山水,红色平江——主题摄影采风活动”“启动‘幕阜山旅游扶贫联盟’”。

  郭固权介绍,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是湖南省重要的品牌节会活动。今年是“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选址岳阳平江县举办红色旅游节,意在使节会活动发挥叠加效应,有利于学习和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促进湖南省红色旅游产业发展。

  “在目前产业发展大融合的背景下,组委会下力气做好了‘红色旅游+’文章。如红色旅游+自驾旅游,红色旅游+扶贫,红色旅游+文创,红色旅游+教育,从红色旅游产品融合、产业融合和功能融合做文章。这些创新通过本届红色文化旅游的配套活动来进行了具体呈现,为下一步的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提供宝贵的探索经验。”

  另外,红网从会上获悉,作为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的配套设施项目,4A级景区平江起义纪念馆的升级改造已完成;平江起义指挥所复原建设、滕代远生平复原陈列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征集复原陈列文物;红色廉政文化展的布展工作有效推进,将在7月10日前完成。

  相关链接

  7月到平江,去这些地方寻找红色回忆

  平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湘楚文化源头之一,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中华诗词之乡”。悠悠汨罗江水,润泽着平江人民的世代生息,承载着屈原、杜甫两位文化名人的千古忠魂,也珍藏着一段中国历史的岁月荣光。

  1、县城平江起义旧址群

  线路规划:长沙经平汝高速-平江县城

  主要红色景点:天岳书院、起义指挥所、中共平江县委旧址(毛简青故居)、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普爱医院等5处。

  2、308国道沿线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线路规划:长沙经通平高速-安定互通-加义镇-长寿镇-龙门镇

  主要红色景点:加义镇:月光岩湘鄂赣省苏临时驻地旧址、李六如故居、罗纳川故居、咏生县委旧址、湘鄂赣特委联席会议旧址、湘鄂赣造币厂旧址、新四军平江通讯处旧址、黄公略起义旧址、喻杰故居等9处。长寿镇:湘鄂赣省苏维埃旧址、湘鄂赣省苏维埃工农兵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湘鄂赣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驻地旧址、湘鄂赣兵工厂旧址、红军医院旧址、湘鄂赣省苏被服厂旧址、红五军军部旧址、红五军野战医院旧址、红军营等11处。龙门镇:一井三将军、龙门惨案遗址。

  3、106国道沿线抗日战争旧址群

  线路规划:长沙经平汝高速-南江互通-上塔市镇-湖北省通城县

  主要景点:天岳关抗日阵亡将士墓园、九岭阻击战后方医院旧址、南江抗战指挥所旧址、上塔市镇花果山抗日英雄墓地、58军高炮指挥所旧址(幕阜山上狮洞)、战壕地堡遗址、红十字医院旧址、上塔市镇康复医院旧址、露江山抗日英雄纪念园等9处。

  4、“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南昌起义旧址——大别山”跨区域合作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蒋赟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7/03/46696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