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前种稻子,现在种风景” 10余家央媒聚焦张家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田育才 编辑:晓柒 2018-06-29 08: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廖声田 田育才)“以前种的是稻子,现在种的是风景。”6月27日,在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空中田园景区,田园主人彭齐光讲述当地的变化,让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真切感受到张家界“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6月25日至28日,根据中宣部“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安排,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张家界,深入景区景点、城市乡村、工业园区,聚焦张家界建市30年来的新成就,见证张家界的新发展。

  张家界因旅游建市,以旅游兴市。自1988年建市以来,坚持把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打响品牌、打造精品,先后获得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等6张“烫金名片”,实现了从养在深闺到享誉中外的跨越。30年来,年接待旅游人数从建市之初54.7万人次增加到去年7335.8万人次,增长了133倍多;年旅游总收入从2491万元增加到623.8亿元,翻了11番多。张家界30年巨变,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缩影。

  6月26日上午,张家界市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座谈会,向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张家界的情况。4天集中采访活动中,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永定区、桑植县、武陵源区和慈利县,对天门山“旅游+极限运动”,《天门狐仙·刘海砍樵》《魅力湘西》“旅游+文化”,张家界西线旅游、张家界大峡谷“旅游+扶贫”的成功经验进行了采访,深入挖掘“张家界旅游”的丰富内容和创新创造,记录“张家界旅游”新时代新篇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田育才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