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颁布 常宁将着手细化团标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华 编辑:晓柒 2018-06-12 11: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郭华)此前,在6月6日举行的2018中国(常宁)油茶旅游文化节上,《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正式颁布。标准中规定了特、优级油茶籽油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基本组成和主要物理参数、要求、检验方法等,其中部分特征指标及营养成分首次列入质量指标。

  红网今日从常宁市获悉,接下来,当地将积极开展加工工艺、油茶籽、高油酸油茶籽油等团标的制作,并建立检测监督系统、公示系统,对达标企业及产品进行公示,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对不达标产品且经过整改仍不达标产品劝其退出并公示。

  早在2018年5月31日,《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已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公布。在众多茶油产品陆续进入市场的当下,如何在确保茶油产品绿色、生态、健康、营养等本质特征基础上,结合农村供给侧改革的良好政策氛围,助推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质量标准的建设成为行业未来大发展的重要基石。

  《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的制定旨在打造让消费者满意的“放心油”。通过重点靶向性指标的检测,有效回避当前市场上的“调和不标识,浸出不明示”的不规范业态。为防笵假冒伪劣行为,加入了溯源体系内容,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的合理需求。此外,《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的制定也将充分为良心企业发展,为行业健康有序保驾护航。引领油茶企业挖掘自身潜力,提高产品质量,凸显茶油产品自身优秀品质,从而避免产品同质化、低水平不良竞争,突出龙头品牌引领作用。

  《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颁布后,还将开展如下工作:

  一、积极开展与“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相配套的加工工艺、油茶籽、高油酸油茶籽油等团标的制定工作。

  二、把《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作为宣传推广工作的重心主体。

  三、整合富有市场、拓展实效的销售团队。

  四、建立《特、优级油茶籽油团体标准》达标产品的价格指导系统,提倡优质优价,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五、建立检测监督系统。

  六、建立公示系统。对达标企业及产品进行公示,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对不达标产品且经过整改仍不达标产品劝其退出并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华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6/12/46527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