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回桃源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再度启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雨墨 编辑:晓柒 2018-05-25 11: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桃花源站海报。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周雨墨)“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艳阳之下,走进桃花源感受陶渊明笔下的美好世界。6月1日至3日,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万人穿越桃花源活动在常德桃源举行。三天时间,参赛选手们将有机会感受一千七百年前的晋太元中,赏桃绣、观桃礼、品桃宴、享受激情狂欢篝火歌舞晚会和经典露天电影。当然与以往一样还有10KM联赛、徒步毅行等你来战。

  本次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桃源站的比赛将于6月2日正式开始,10KM联赛将围绕桃花源古镇举行,沿途可以完美感受到古镇集“吃、住、行、娱、购、游”于一体的商业化气息,潇湘特色小吃、庙会小吃、传统客栈及特色旅游商品街都将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徒步毅行项目将全程穿越桃花源核心景区——秦谷,路途参赛者将真正感受到“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盛世桃源;还有别开生面的祭祀舞和包括刺绣、陶艺、铸铜、竹编、织布、木雕六种传统手工艺的天工六艺坊。

资料图: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比赛现场。摄影/符洹雨

  为了丰富参赛者的参赛体验,组委会在三天时间里,还特别安排了各项体验活动。在桃花源景区的桃花源工艺品博物馆,参赛选手们可凭号码布参观桃源刺绣,刺绣是当地传统婚嫁时必不可少的招牌嫁妆,包括门檐、帐檐、被面、床单、桌围、镜套、衣裳、荷包等,种类繁多。在桃花源古镇内,参赛选手将领略古镇明清建筑的文化和江南小桥流水的韵味,木雕、古戏台、姻缘楼、综艺馆、城隍庙、傩堂、伏波楼美景不断,更有仙桃、特色米粉、擂茶等特色小吃沿街叫卖。最惊险刺激的特色传播项目非水上扁带表演莫属了,这一表演项目将在五柳湖举行,扁带运动是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即保持身体平衡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甚至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型运动,同时扁带运动是一项独立的、极具挑战的、内外双修的平衡竞技运动。除白天的游览项目外,每天晚上,还有组委会精心准备的民俗文化音乐晚会、露营体验、激情狂欢篝火歌舞晚会、全民K歌集红色经典露天电影的活动。

  想要尽享这些特色活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一键报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雨墨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5/25/4637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