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秘深圳文博会:黑石号模型装满铜官窑陶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编辑:摇曳 2018-05-11 12: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长沙展馆打造了一艘装满了长沙铜官窑陶器的仿真“黑石号”模型。

  本报长沙讯 5月10日上午,深圳文博会如期开幕,长沙第二次以独立展馆的形式闪亮登场。以橘子洲为原型的长沙展馆,展示内容以“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为主题,分为“长沙样范”、“长沙里手”、“长沙韵味”、“长沙硬扎”四大板块,分别从媒体艺术、文创、文娱、文产去讲述长沙作为一座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魅力。

  作为一个城市馆,整个展厅运用了大量的长沙元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绚丽多彩的烟花柱,1400年前,长沙人李畋最早发明烟花,如今,烟花已是长沙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一张名片。在展厅内部上方,观众还可以看到手绘“长沙文创印象”图。

  走进长沙样范板块,电视机播放的内容是世界各个媒体艺术之都城市的风采,长沙也正式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世界城市坐标体系中的重要一员。主办方特意打造了一艘装满了长沙铜官窑陶器仿真“黑石号”模型。在最近热播的节目《国家宝藏》里,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何炅为家乡国宝站台,守卫的国宝便是来自长沙窑的青釉褐彩诗文执壶,此次现场展示的仿古陶器,见证了长沙窑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

  长沙里手区域板块展示了数十件长沙手工艺、非遗作品及优秀文创展品。有位列全国四大名绣的湘绣产品,如水晶绣镇纸、湘绣首饰、湘绣灯笼。

  长沙韵味板块可谓声、色、味俱全,视频里播放的正是长沙名嘴汪涵策长沙,文和友、火宫殿与有你蒸好餐饮有限公司也在现场摆下“美食擂台”。

  长沙硬扎板块汇集了长沙风头最劲的文产项目与平台。

  本报记者徐海瑞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