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距西安1小时 这个博物馆小镇里藏着12个主题博物馆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2018-05-07 17: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泥河谷博物馆小镇

  西部网讯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有出游计划的网友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地处咸阳淳化的泥河谷博物馆特色小镇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试营业后,将于五一期间正式开门迎客。泥河谷博物馆小镇坐落在咸阳市淳化县石桥镇北咀头村,这里距离西安70余公里,车程一小时。

  泥河谷博物馆小镇

  淳化曾是秦皇汉武、皇戚贵族休闲避暑、娱乐狩猎之胜地。境内文物古迹众多,有全国罕见的“西周大鼎”、“金代大铁钟”,中国古代第一条高速公路秦直道,汉甘泉宫、汉云陵(勾弋夫人墓)、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金川湾石窟“三阶教刻经”等景点。

  泥河谷博物馆小镇

  泥河谷博物馆小镇景区是由淳化泥河沟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建设美丽乡村”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园区内建有小吃一条街、古玩一条街、农副产品一条街以及12个主题博物馆,每个博物馆都开设有各自的主题,如书画博物馆、连环画博物馆、牛文化博物馆、古玉博物馆、玉蝉博物馆、邮票博物馆、执壶博物馆等从,馆内陈列众多极具观赏与收藏价值的文物及展品。

  泥河谷博物馆小镇主题博物馆展品

  此外,50万立方米水域的泥河沟水库坐落在园区之内,水上游览项目丰富,并建有儿童乐园和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游客置身这里,游山、玩水、品文化、赏民俗,远离城市喧嚣, 尽情享受田园生活的自然惬意。

  泥河谷博物馆小镇主题博物馆展品

  交通

  线路1、六村堡收费站→福银高速18.4公里→咸旬高速(兴隆收费站)→银陕线(金川湾、石桥镇)

  线路2、六村堡收费站→福银高速18.4公里→咸旬高速(淳化南)→银陕线(大店村、爷台山)

  泥河谷博物馆小镇

  淳化特色美食

  在淳化,当地人每逢节日祝贺、来客招待,常以吃饸饹为习俗,饸饹也作为饭菜主食之上品,深受人们欢迎,闲暇之余,吃上一碗淳化饸饹,味道让人回味无穷。淳化饸饹又称淳化荞面饸饹,或简称荞面饸饹。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