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屈金星清明前祭祀诗圣 建议打造中国诗河汨罗江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燎原 孔正求 编辑:摇曳 2018-04-02 20: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屈金星一行到平江祭祀诗圣杜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王燎原 孔正求)3月31日,清明节前夕,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总导演屈金星来到岳阳平江,祭祀诗圣杜甫。

  屈金星为屈原后裔,中华新辞赋运动发起人之一,曾评为中华辞赋界十大新闻人物。著名诗人巢湘平、平江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炼钢及平江县文化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参观完杜甫祠景区之后,一行来到杜甫墓前,呈上祭菜,点燃香烛,敬献美酒,诵读《祭诗圣杜甫文》。其后,屈金星与已有120多年历史的铁瓶诗社的编委们进行交流。

  在中华诗词小镇建设座谈会上,屈金星表示,平江有着极为丰富的红蓝绿旅游资源,最引以为傲的是,在她雄浑大美的怀抱里,有一条世界第一的诗江一一汩罗江。汨罗江源于江西修水、流经平江、汨罗注入洞庭湖。这条江畔长眠着中国诗祖、辞赋之祖屈原、中国诗圣杜甫。屈原、杜甫先后被评为世界文化名人。这还不够,汩罗江的源头,还孕育着一位与苏轼并驾齐驱的诗人、书法家黄庭坚。上游天岳黄龙山有黄山谷高吟长啸,中游天井湖小田有杜子美怅望千秋,下游磊石洞庭口有屈灵均上下求索。汨罗江、洞庭湖是名副其实的诗河、诗湖。”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燎原 孔正求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04/02/45936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