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赴福建旅游推介 福州人游金华可享门票减免优惠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淑安 叶晨 编辑:摇曳 2017-11-16 16: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地旅行社签约仪式2.jpg

两地旅行社签约仪式

婺剧 樊梨花巡营4.jpg

婺剧《樊梨花巡营》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淑安 叶晨)11月8日,“诗画浙江·传奇金华”2017金华旅游福建福州推介会在福州举行,两地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及媒体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婺剧《樊梨花巡营》中英姿飒爽的女将“樊梨花”才刚演绎完雄浑有力的婺剧腔,闽剧《莫愁女·湖畔诉情》又把浓浓的传统客家味道传递到现场嘉宾的心间,婺剧与闽剧两项传统艺术联袂登台,通过旅游推介与文化碰撞的方式,为福州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觉盛宴。而这场“文化+旅游”,也让福州感受到了古婺金华深厚的人文风情。

旅游达人 唐伯虎3.jpg

旅游达人唐伯虎分享金华旅游心得

  福州2.5小时可抵金华

  两地旅游携手共推特色产品

  眼下的11月,红枫银杏野林老,汤泉云山幽谷深,正是出行的好时节。游客在福州乘坐舒适的高铁,最快只需2.5个小时,即可抵达浙江之心金华。

  金华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华目前在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桥头堡、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其中就包括“建设文化旅游新起点”这一重要任务。随着华东南地区交通接驳的便捷度不断提高,两地互为旅游客源地、携手打造文旅目的地的区位优势愈发明显。以沿海高铁贯通为契机,山水秀美、人文荟萃、民风淳朴的金华恰好成为值得福州市民前来度假和旅居的福地。

  “和福州一样,金华也是山水旖旎,人文名胜众多,在金华探古镇古村、赏漫山红叶、泡养生温泉都别有一番风味。”推介会上,曾经游历过金华的福建本地旅游达人张文图在推介会的分享环节中这样给婺州风情点赞。

  诚如其所言,福州和金华,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虽相距千里,但都是文化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瑰地。

  金华有以婺剧、东阳木雕、婺菜等元素为代表的婺文化,福州有以闽剧、软木画、伬艺、拗九节等内容组成的闽江流域文化,它们都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互认同,这两种文化的碰撞也会为两地游客们带来强烈的新鲜感和好奇心。

金华漫游地图首发.jpg

《金华漫游地图》首发

  首发《金华漫游地图》

  福州市民游金华可享门票免优政策

  不论是高铁还是自驾,从福州赶去金华,仅仅游玩一个景点肯定不过瘾。

  为了让游客深度感受金华文化旅游的魅力,推介会的揭幕环节上,随着嘉宾与领导们上台把“金粉”撒在事先准备好的画卷上,一幅描绘了当地各大景点、充满着卡通童趣的《金华漫游地图》跃然纸上——这是活动主办方为福州市民提供的一份详细的金华游程指南。

金牌导游鲍凯丽 讲解.jpg

金牌导游鲍凯丽进行线路讲解

  循着这份地图,金牌导游鲍凯丽通过生动的线路讲解,向福州市民介绍了以金华山、牛头山等为代表的生态风情、以横店影视城为代表的影视风情、以婺剧等为代表的戏曲风情、以婺州窑为代表的彩釉风情、以诸葛八卦村等为代表的古村风情、以金华火腿为代表的美食风情和以东阳木雕为代表的手工艺风情等文化旅游元素,这些元素均是富有传奇色彩的金华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鼓励与邀请更多福州游客在秋冬错峰游的黄金季节,沿着《金华漫游地图》的脉络,深入走进金华主题的文化之旅。即日起至年底,福州游客游玩金华市浦江县的神丽峡景区,出示身份证即可享受免票政策;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6月1日,原价60元/人的琐园国际研学村门票,福建游客凭本地身份证只需25元/人;同期,福建省居民游青蛙乐园,凭身份证可享门票五折优惠,游古婺窑火可享门票半价,体验票八折优惠。另外即日起至年底,福建游客游玩东阳横店圆明新园,购买单景点门票也可以享受8.5折的优惠……

  多元的文化积淀、丰盛的美食诱惑、养眼的深秋美景……金华风情数不胜数,金华人民热情好客,在今年的秋冬旅游季中,这些都将成为吸引越来越多的福州市民赴金华旅游的助推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淑安 叶晨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