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成立社会扶贫服务中心 传承“半条被子”精神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张薇 编辑:朱时霖 2017-11-10 18: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6大配套活动之一“社会扶贫,推送温暖”启动仪式在汝城县举行。

与会共同启动汝城社会扶贫服务中心。

 

爱心企业现场捐款。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杨烊 实习生 张薇)为传承“半条被子”精神,将精准扶贫与红色旅游有机融合,展示革命老区人民奋力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风貌,今日,郴州汝城县举行“社会扶贫,推送温暖”启动仪式,正式成立汝城社会扶贫服务中心和汝城扶贫频道。

  此次活动为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6大配套活动之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郭固权,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涛,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国家农业部电子商务专家、国务院扶贫办扶贫专家姚广辉,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等参加仪式,并共同启动汝城社会扶贫服务中心。

  庞涛表示,汝城县率先在郴州市建立社会扶贫服务中心和汝城扶贫频道,利用“互联网+”社会扶贫平台,有效对接贫困户需求和社会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提高社会扶贫的精准度,打通了和贫困户对接的“最后一公里”,为郴州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探索了新的途径,提供了好的经验。

  “汝城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罗霄山片区连片扶贫开发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方南玲介绍,近年来,汝城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围绕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走出了一条经济化、市场化、特色化的精准扶贫路程。

  汝城社会扶贫服务中心的成立和扶贫频道的开通,将凝聚更大的脱贫攻坚合力,关注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点燃贫困户生活希望。

  >>>延伸阅读:

  汝城社会扶贫服务中心:汝城社会扶贫工作实行线上线下对接、企业帮扶、群团助力“三位一体”,由社会扶贫服务中心统筹协调。组织全县22131户贫困户注册社会扶贫网APP,动员全社会爱心人士注册并关注贫困户需求,实行线上线下帮扶。大力推动万企联万村,借助物流园的优势,免租金引进八家爱心企业入驻,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销售、包装孵化升级农产品,帮助脱贫致富。

  汝城扶贫频道和区域特色品牌孵化基地:由深圳电视台和汝城电视台联手打造,是全国第一个由媒体联合,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开展精准扶贫的示范性园区。目前已入驻电子商务7家,本地农业企业和合作社11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张薇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10/44712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