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大力实施旅游品牌企业培育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周蒙 2017-10-22 11: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0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带队对长沙市不同业态的5家旅游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何超)10月20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带队对长沙市不同业态的5家旅游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先后到通程国际大酒店和中国国旅湖南公司调研酒店业改革创新和入境旅游市场开拓情况,并约请上海金汇通航湖南分公司、锦华旅行社和湖南大球泥瓷艺公司主要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直升机旅游应急救援、研学旅游发展和旅游工艺品研发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时,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湖南省有一批旅游企业贴近旅游市场需求变化,迅速发展壮大,表现出一定的行业影响力。但总体看,湖南省旅游企业总体规模偏小、实力弱、层次低,缺乏带动力强的旅游龙头企业。

  陈献春认为,市场经济是一种主体经济,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企业强则产业强,产业强则全省经济就强。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快速发展,旅游市场需求和旅游企业发展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新时代呼唤旅游龙头企业,要大力实施旅游品牌企业培育工程。

  陈献春指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强省必先强企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旅游客源地需求的角度重新审视旅游企业改革发展,以融合创新的思维、开放合作的视野构筑旅游龙头企业集群,重点培育一批全国一流的旅游企业集团和旅游知名品牌,引导支持发展充满创新活力的旅游中小企业和旅游创客。同时,加速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到湘落户,带动本土旅游企业经营理念、商业模式和企业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力争有一批旅游龙头企业进入全国旅游企业100强,成为“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的重要支撑,在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率先走在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周蒙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0/22/44537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