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黄金周长沙县接待游客超150万人次 揽金6.23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王俊红 编辑:杨柳 2017-10-09 15: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至4日,湘丰茶博园举行帐篷音乐节,上百顶帐篷搭建后等待着晚上的音乐节活动。

热气球、小风车等游玩项目在小顽国随处可见。

10月6日,陶公庙庙会上,众多善男信女来庙里祈福。

浔龙河麦咭启蒙岛。

在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小朋友们在这里尽情的玩乐。

为保证陶公庙庙会顺利举行,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加派了警力。 组图摄影 蒋炼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杨烊 通讯员 王俊红)2017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8岁华诞,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正式施行的日子。在国歌词作者田汉的家乡——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村,当地百姓以共升国旗、唱响国歌及群众文化演出的形式,致敬田汉、为国而歌,拉开了长沙县国庆旅游黄金周的序幕。

  这个国庆黄金周,长沙县慧润红色国庆、金色中秋国际露营节等7大主题活动、金井茶乡小镇一日游等五大精品一日游线路、东八线等五条特色旅游线路串起全域旅游,乡村休闲度假、红色人文教育、户外露营探秘、民俗风情体验等旅游产品,深受广大游客青睐。8天时间里,八方游客在长沙县收获了满满的快乐。长沙县旅游局公布,双节期间长沙县各景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56.62万人次,同比增长9.56%,实现旅游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14.7%。“快乐”正成为长沙县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快乐长沙县”升级换代

  1-4日,湘丰茶博园推出的“相逢茶乡 众享自然”2017年户外音乐露营节活动,山地微马、山地自行车、摩托车、骑马、皮划艇、篝火晚会等40多项活动让游客体验山岚环抱、璀璨星空的浪漫与活力。每天吸引了800多人参与晚上帐篷露营,接待游客近27000人次。

  拥有60多只东北虎、白虎的金井镇三珍虎园,立足老虎文化,推出老虎知识大考验,寓教于乐、寓教于游,增强了广大游客特别是中小学生对老虎这个森林之王的认知度。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推出了“小镇故事之享乐潇湘旧时光——热烈庆祝建国68周年”的系列活动,用栩栩如生的糖画和精致的沙瓶画勾起游客对于传统文化以及民俗的认同;在好呷街品味地道美食,欣赏民俗好戏;湖湘街上的欢乐寻宝大作战,全家上阵做个“夺宝奇兵”;童勋营、云田谷农场、牧歌山车帐营地亲子乐园、云田谷古装穿越、DIY随身小包等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了32000人次游客前来体验。

  慧润国际露营基地的“慧润酷玩露营3S,红色国庆、金色中秋,白色野餐会三大主题和你玩嗨十一”,共接待游客超14000人次。国庆期间㮾梨街道浏阳河游船航线面向市民开放运营,为来参加陶公庙会的市民游客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让市民在感受传统庙会的同时观赏浏阳河的大美风光。

  飘峰山庄推出的“为什么这样”之自然探秘营、情商实践营项目,吸引了大批青少年前来探秘自然、认知自然、陶冶心智;黄兴镇风车谷·童话小镇举办的“皮卡丘全球狂欢节”活动深受广大小朋友的喜欢;小顽国推出的主题-热气球旅游节,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全手工制作的千纸鹤和蝴蝶、古色古香的油纸伞,深受游客好评;顺世农庄的亲子野炊和泡泡足球趣味派吸引了大波家庭参与,在其乐融融的佳节里享受团圆的快乐;华穗生态农庄、龙头井现代农庄、锦绣江南生态农庄等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选择。

  完善软硬件提升旅游品质

  “居然被一个厕所惊艳到了,很古风,比我家的厕所都好,还给我们展现了长沙县文明、贴心的一面。”来自岳麓区的周女士说。两年多来,长沙县旅游局坚持把厕所革命当作旅游基础工程、文明工程、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旅游厕所建设效果显著。

  株洲姑娘姜英印象最深的则是长沙县便利的公共交通,“东八线、S207线、107国道等景观长廊串联起全域美景,自驾游太方便了。”黄金周期间,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让周边自驾游越来越火,一家老小驾车出游的景象在长沙县随处可见,吃农家饭、住农家房、赏农家戏,乡村游持续升温。

  6日,正逢农历8月17日㮾梨街道陶公庙会,街道两旁的临时摊位上摆放着各种待售的物品,吆喝声、音乐声不绝入耳,好不热闹,前来逛庙会的人川流不息,但也给游客安全带来了隐患。县旅游局联合公安局提前部署,出动警力200余名,科学布警,通过对讲机等设备,缓解交通拥堵,确保现场人流有序流动。

  10月1日至8日,长沙县旅游局派出6个检查组全面督查旅行社、星级饭店、景区和旅游客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告知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出游环境。此外,共计出动县公安局、行政执法局等警力2240人次,每天动员400多名志愿者参与维护秩序等工作,提供9000多个车位给自驾的游客,确保长沙县旅游黄金周的平安、有序,双节期间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

  文明旅游,又一道乡村美景

  除了不断完善软硬件配套外,“文明旅游”更是国庆黄金周长沙县旅游的另一大亮点。在湘丰茶博园、西山香草园等景区,游客自觉收拾垃圾,成为“快乐长沙县”一道最独特的风景。

  市民李明在朋友的介绍下,带着妻子和孩子在湘丰茶博园游玩,让他高兴的除了良好的旅游环境,还有游客文明素质的提升。李明介绍,在前往景点的路上,虽然车流量大,但大家有序排队,有效避免了拥堵;在景区,不少游客自备垃圾袋清除垃圾。

  湘丰茶博园负责人介绍,以前景区的两名清洁工人每天都要花上半天的时间清理垃圾,而今年的十一假期游客多了,景区却更干净了。

  “这花真漂亮呀!”西山香草园内,随着一声稚嫩的赞赏,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将手伸向了一株紫红色的菊花。“这花是让大家一起欣赏的,咱们可不能摘下来!”一旁的妈妈很快制止了他。并让他站在这朵花前,照了张相,然后把照片指给他看:“这多漂亮呀!以后在家也能看到它了,是不是?”小男孩看着笑了。

  袅袅的炊烟、扑鼻的饭香、柴烧的余温,在小顽国亲子乐园,文明标语十分醒目,人满为患的野炊烧烤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引导,而游客也自觉把餐厨垃圾、废弃包装等收集入袋,不随意丢弃。

  越来越多的游客守法知礼、文明出游、乐于助人、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旅途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王俊红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0/09/4443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