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举办知识竞赛 适应依法治旅新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7-09-29 10: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在《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总决赛上致辞。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姚冶)今天下午,《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红网演播厅举行。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表示,这是湖南推进依法治旅,努力营造假日旅游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6年12月2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获全票通过,这充分反应了社会各界对发展旅游业的殷切期望和民心民意,开创了为全域旅游发展保驾护航之先河。

  陈献春认为,“旅游化”与“工业化”一样,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重要发展方式。特别是进入后工业化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旅游化的重要作用更加凸显。发展全域旅游要求全域旅游涉及到的部门和产业领域都要实现旅游化,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客源地讲目的地的故事,推动“需求叠加”的融合创新,通过开放合作共享旅游消费的“流动钱包”。新常态新时期的旅游化大趋势,对全域旅游目的地从业人员的依法治旅能力是重大考验和挑战。

  “在这个大背景下,广泛深入开展《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法律知识竞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这是湖南全省旅游系统深化“学习主题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是适应旅游化大趋势,提高旅游从业人员依法治旅能力的新要求,是聚焦游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现实需要。“我们举办《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法律知识竞赛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学法普法不断提高全省旅游系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新常态下谋划推动旅游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法治素养好、依法办事能力强的旅游从业人员队伍。”

  本次知识竞赛由湖南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湖南省司法厅、省政府法制办指导,湖南省旅发委主办,各市州旅游局(委、办)协办,红网承办。

  今年以来,湖南省旅发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省旅游系统开展了湖南省首届《旅游法》主题有奖征文活动、“趣学《旅游法》·红包拿不停”线上答题活动和《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法律知识竞赛预赛和半决赛,全省旅游系统从业人员纷纷踊跃报名参赛,表现出空前的学法热情,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与者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8/4438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