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旅游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洞口县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锴 编辑:晓柒 2017-09-22 09: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文锴)9月19日,邵阳市旅游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洞口县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保障措施,不断提升旅游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有关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相关精神,邵阳市出台《邵阳市推进旅游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意见》,以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为根本,找准旅游扶贫新路子,丰富旅游产品新供给,在150个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通过建设旅游项目、打造精品线路、开发旅游商品、拓展旅游业发展等举措,帮助贫困村摘帽,带动沿线地区贫困群众脱贫。

  周迎春在会上强调,旅游扶贫是推进全市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必然选择,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旅游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旅游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抓好乡村旅游扶贫规划、招商引资、基础设施配套、旅游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提升、宣传营销和示范带动等七个方面工作。要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落实村庄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序化等“五化工程”。

  周迎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保障措施,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市旅游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指导和督查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通过落实资金保障、配齐配优配强工作队伍、严格督导考评来推进旅游扶贫。

  会上,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洞口县罗溪瑶族乡、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就旅游扶贫示范乡村做法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旅游、扶贫、乡村等相关负责人还深入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体验乡村旅游、考察学习特色民俗,并参加全市重点旅游扶贫村骨干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锴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2/44325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