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旅游系统开展安全工作培训 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倩 编辑:晓柒 2017-09-15 09: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系统举行领导层安全工作培训。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9月14日,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系统召开领导层安全工作培训班。培训邀请省市相关专家作专题授课。衡阳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等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宗教场所及相关部门的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局长向前根据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衡阳市委、市政府对于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

  “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是旅游工作的生命线,是必须摆在第一位的底线工作。”向前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注重细节,切实抓好旅游安全自查和整改工作;要狠抓落实,切实确保旅游市场安全。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管处处长黄可举多例讲授行业安全知识,介绍了行业安全管理中的风险防控、应急处置、法律维护意识等知识。

  “毒蘑菇事件、海底捞事件,应该引起我们的反思。”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党组书记唐时明讲授了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旅游景区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等方面的要求。衡阳市安监局副局长丁佳生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讲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关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旅游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职责。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长曾智安作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讲述,介绍了消防工作现状、对典型火灾案例以及原因作分析,并讲解了旅游从业人员如何避免发生火灾隐患的知识和技能。

  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今年6月在全市开展“旅游包车安全整治、高风险项目安全规范、景区流量控制治理、出境游安全提升”四大专项行动。9月至10月,第四轮集中检查已经开始,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采取“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方式,坚持“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对县市区旅游局及旅游经营者开展旅游安全四大行动回头看,持续开展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保障全市旅游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倩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15/44266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