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秋的紫鹊界已成梦幻王国:梯田如海 农舍如帆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高慧 余文辉 陈敏捷 编辑:夏君香 2017-09-09 10: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至初秋,娄底紫鹊界梯田的稻谷开始泛黄。汹涌的梯田如海,山间农舍仿佛在海中行进的帆船。

紫鹊界,神奇的梯田王国。

阳光下,坐落在梯田间的小屋也笼罩在朦胧中,仿佛身处世外桃源。不远处依稀可见一位老者在自家屋顶摊晒着什么。

一位老者躬身打扫着自家的一片屋顶。包谷、稻子、辣椒平时都在这里晒,这是来自大山的馈赠。

田间,稻子正在泛黄。

当地农家用稻子种出的“520”字样。

这里是个神奇的梯田王国——龙飞凤舞的梯田铺展在山间,农舍和道路点缀其中,生活在这里的是大山的子民,他们世世代代辛勤耕耘,大山也用同样的热情回应着他们。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姚冶 摄影 高慧 余文辉 陈敏捷)初秋的阳光,正热热地照在层层叠叠的稻田上。沉沉的稻子正在泛黄,蜿蜒的田埂如同潮澎湃,山间农舍仿佛在海上行进的帆船,十分壮美。

  今天,湖南娄底紫鹊界梯田景区闭园提质一年后,首次对游客开放。这个开垦自秦汉的古梯田,经过对停车场、前门广场、景区公路、水车风情小镇等基础设施的建造提质,已焕然一新。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气温晴好,满种在古梯田的稻谷将在9月20日左右全熟,届时,游客可在景区观赏到金黄稻浪翻滚的壮观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高慧 余文辉 陈敏捷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09/44206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