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龙虾花争艳开放(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晓柒 2017-08-18 02: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龙虾花。

龙虾花。

龙虾花。

龙虾花。吴勇兵 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立秋以来,在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成片的龙虾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在微风中宛如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龙虾,“龙虾花,栉风沐雨生长在武陵源,让芬芳浸入张家界的迷雾。”古往今来, 龙虾花就广受诗人、作家们的钟情与赞美,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龙虾花是张家界特有的古老花种之一,早在一亿年前就有生长,被称为“植物活化石”。 活龙虾花花色艳丽,颜色丰富,有鲜红的,红如珊瑚;有金黄的,黄如琥珀;紫色的紫如葡萄。因花瓣组合形似龙虾而得名。虾头上有两根卷须,虾身有一道一道的花纹,花柄像一根青丝线,俗名叫“青丝吊龙虾”。龙虾花性喜温暖湿润的环境,一般生于海拔500米至1200米的山林、灌木林下及小水沟中,花期较长,具有非常高的观赏栽培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8/18/43967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