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张必闻 编辑:杨柳 2017-08-14 19: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学习宣传《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活动在红网演播厅隆重举行。

选手激烈角逐。

精彩的“情景再现”环节。

裁判及仲裁认真评判。

现场气氛热烈。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为冠军队伍长沙市导游协会代表队颁奖。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为亚军队伍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代表队颁奖。

长沙市旅游局局长易冒为季军队伍开福区商务和旅游局代表队颁奖。

湖南省旅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肖自裕,长沙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杜中塔,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泽平为5支优秀奖队伍颁奖。

湖南省旅发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朝辉,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廖双寅,长沙市司法局副局长喻中文,长沙市法制办副调研员陈涛为10支组织奖队伍颁奖。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记者 杨烊 摄影 张必闻)古云,法者,治之端也。有法,才有秩序。为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实施《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日,长沙市学习宣传《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活动在红网演播厅隆重举行。

  >>>相关报道:长沙市《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精彩回眸

  此次竞赛由湖南省旅发委指导,长沙市旅游局主办,各区县(市)旅游局、各旅游行业协会协办,长沙市导游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长沙市各区县(市)旅游局、各旅游行业协会和市内旅游企业组织1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长沙市导游协会、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福区商务和旅游局三支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长沙市旅游局局长易冒,长沙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杜中塔,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泽平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竞赛评委团由湖南省旅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肖自裕,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副主任谭鹏,湖南省政府法制办行政复议处副处长彭茗,湖南省人大法制委委员、省立法研究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张早平,长沙理工大学法律研究所主任、博士、律师艾超组成。湖南省旅发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朝辉,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廖双寅,长沙市旅游局政策发规处处长邵敏担任竞赛仲裁。

  此次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两部分,长沙市各区县(市)旅游局、各旅游行业协会和市内旅游企业组织18支代表队参加预赛,经过数轮较量,产生8支代表队晋级决赛。竞赛的决赛部分由 “知识竞赛”和“情景再现”两个大环节组成,其中“情景再现”为情景话剧小品表演,表现实际旅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若干个问题、错误及解决、处置方式。

  竞赛现场,选手们一个个聚精会神、奋勇争先,现场观众也被深深吸引,全神贯注注视着激烈的比赛现场,不时欢呼喝彩给予选手鼓励。“情景再现”环节中,选手们将旅游行业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演绎和诠释,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竞赛中‘情景再现’环节的水平很高,展示了选手们学习旅游法的水平和层次。”陈献春对此次竞赛的举办表示了高度赞扬。

  易冒表示,知识竞赛是一个短暂的活动,宣传贯彻落实《旅游法》及《实施办法》是一个永恒的课题。进一步,长沙市旅游局将强化旅游行政监管与执法,以执法促守法、用法。同时夯实相关职能部门与旅游相关的监管责任,建立旅游综合监管机制,构建综合产业综合抓的良好格局。

  在选手们精彩绝伦的知识比拼中,此次竞赛圆满落幕。最终,湖南景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宁乡县旅游局、望城区旅游局、长沙县旅游局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浏阳市旅游局、芙蓉区商务和旅游局、岳麓区旅游局、天心区商务和旅游局、雨花区商务和旅游局、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长沙市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会、湖南省万达亲和力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宝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及湖南梦之旅国际旅行社代表队获得组织奖。

  “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还是旅游人精神风貌的体现。”获得冠军的长沙市导游协会代表队成员在发表感言时说道,此次获奖代表着长沙六千多导游的荣誉。

  2016年12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颁布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成为湖南省旅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此次竞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办法》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经营者和广大市民、游客知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强化“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的责任担当,浓厚“全民兴旅”的工作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张必闻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8/14/4392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