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工商局集中约谈48家旅游购物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满益群 编辑:晓柒 2017-08-10 16: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0日讯(通讯员 满益群)今日上午,针对旅游购物场所经营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张家界市工商局对武陵源区48家旅游购物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约谈后,48家旅游购物场所经营业主向市工商局递交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并承诺坚决兑现15至30天无理由退货承诺,不拒绝不拖延。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工商局武陵源分局针对日常监管和投诉举报中反映出来的市场突出问题,对35家旅游团队购物场所开展了地毯式的全面检查。检查中,共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80份,责令停业整顿2家,对31家旅游团队购物场所的包厢进行了现场查封和拆除,对35家旅游团队购物场所的讲解词、讲解视频进行了检查;现场查封三无产品562件,下架包装、标签标识不规范商品8000余件;立案调查28件,现已办结16件。

  以问题为导向,张家界市工商局针对当前旅游购物场所存在的商业贿赂、消费欺诈、虚标产地、擅自改变企业名称以及商业诋毁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旅游市场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旅游购物场所伙同导游欺客宰客、强迫购物、捆绑销售旅游产品、限定游客购物时间、暗中给付回扣等商业贿赂行为;旅游购物场所包厢式购物、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的行为;旅游购物场所虚构原价、谎称降价牟取暴利的行为;旅游购物场所通过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中药材零售商贩夸大药效作用、误导诱导游客购买药材的行为;旅游购物场所未履行15天至30天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制度的行为。整治中,工商部门还将充分发挥产品质量专项整治组牵头单位的作用,联合旅游、食药、质检等部门,按照“集中查办一批案件、打掉一批窝点、关掉一批门店、处理一批人员、树立一批典型”的要求,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处罚从重,严控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抬头。

  此外,为从根本上治理旅游购物乱象,张家界市工商局还将积极探索建立旅游购物场所长效监管机制,继续完善“15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并逐步向辖区涉旅购物行业全面推行;完善旅游购物场所《扣分退市制度》,对扣完10分的旅游购物场所,取消其从事旅游团队购物的资格,责令其转行经营与旅游团队购物无关的项目,并将该企业和法定代表人列入信用监管“黑名单”;积极推动建立全市旅游市场主体“信用惩戒”联动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旅经营商家“红黑榜单”信用信息集中即时公示,让进入“失信”的商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让“守信”的商家诚信经营得实惠。积极筹备成立行业协会,由行业协会制定先行赔付制度,做到行业自律和行政监管并重。

来源:红网

作者:满益群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8/10/43889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