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访桑植白族乡:跟着张家界民俗活动月走进洪家关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董明勤 编辑:摇曳 2017-07-18 16: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第二届中国张家界民俗活动月暨首届国际网红直播旅游节之桑植民歌大体验活动在张家界洪家关旅游区拉开帷幕。

白族仗鼓舞表演。洪志 摄

  红网张家界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董明勤)你看过桑植花灯、跳过白族仗鼓舞吗?今天上午,第二届中国张家界民俗活动月暨首届国际网红直播旅游节之桑植民歌大体验活动在张家界洪家关旅游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网络直播红人、近百家企业、千名艺人及海内外游客参与活动。

  桑植是著名的“民歌之乡”,也是贺龙元帅的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全国第二大白族聚居地, 保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桑植民歌。桑植县洪家关按照“贺龙故乡、红色热土、白族小镇”的总体思路,正打造成白族旅游风情重镇,全国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旅游示范镇,已成张家界旅游文化中一道靓丽风景。

  活动中,网红主播们现场向桑植民歌传承人尚生武学唱桑植民歌,向花灯传承人满元恒学跳桑植花灯;现场游客们也参与了学跳白族仗鼓舞、唱红歌、讲红军故事、白族服装试穿体验等环节。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董明勤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7/18/43626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