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把湖南红色旅游培育成为中俄旅游合作新的增长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2017-06-28 16: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千人自驾赴俄游湖南发车仪式在长沙橘子洲景区启动。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讲话。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今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湖南省旅发委承办的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湖南发车仪式在长沙橘子洲景区启动,来自湖南省各地的百台自驾车在此启程。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发表讲话,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擦亮湖南红色旅游名片,将红色旅游培育成为湖南与俄罗斯旅游合作新的增长点。

  陈献春介绍,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特别是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全省红色旅游景点31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精品线路,均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在国家旅游局和全国红办的大力支持下,湖南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创新推动红色旅游国际交流合作,红色旅游国际化迈上新台阶。

  通过连年举办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中俄双方入境旅游快速发展。2016年湖南接待俄罗斯游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31.66%;湖南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游客同比增长72.27%。

  陈献春表示,这次国家旅游局主办千人自驾赴俄游活动是湖南连续第三年组织参加中俄红色国际自驾游活动。这是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不仅对推动形成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的红色旅游国际精品线路,扩大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于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发挥旅游业综合功能,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长江经济带,推动中俄“两河流域合作”,促进湖南由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8/43391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