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亿投资!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6.16日正式开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洁 戴丹 编辑:晓柒 2017-06-05 09: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水上乐园游乐设施。

岳阳市湘阴县县长李镇江致辞。

湖南顺天集团董事长苏松泉致辞。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18洞高尔夫球场实景。

  红网湘阴6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文洁 戴丹)总投资高达200多亿元的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在6月16日正式对外开园。首期开放的将包括文化板块的渔窑小镇、渔市;度假板块的渔窑客栈、滨湖度假村旅游;运动领域的高尔夫体育运动公园和水上运动中心以及包含童话、太空、海洋、森林四个系列主题的欢乐水世界。

  这是6月4日召开的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园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的消息。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立于洞庭湖之南、湘江之东,依托万亩洋沙湖生态山水资源,以渔窑文化为核心的湖湘水文化为基础,以“传承千年渔窑文化,独享七星欢乐假日”的文化旅游度假理念,按照三大国家级标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规划、建设和运营。

  总规划面积约2.6万亩 规划年接待游客千万级人次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一带一路、长江中游城市群中部。

  以七大旅游产业与十八个核心旅游项目为基础,以独具湖湘特色的水文化为灵魂,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创诸多的第一,不仅丰富湖南“山、水、人、镇”景区中“水”的内涵,开启湖南水文化名片,更构建了独一无二“七星度假”系统,将七大旅游产业融于一体,打造世界级的综合性一站式旅游目的地。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6万亩,规划年接待游客千万级人次,辐射半径近800公里。拥有2.6万亩原生山湖资源、1万亩生态水域、300余种珍稀动物、600多种珍稀植物、100多种淡水鱼资源、负氧离子含量相当于城市的10倍……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所处的位置,与候鸟越冬迁徙的世界三大路线之一重合,所以这里堪称“观鸟天堂”,已成功获批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从长沙出发,沿着芙蓉路一路向北,转瞬即至。这里距离黄花国际机场60公里,通过水上航线还可以南下橘子洲、北上洞庭湖。

  岳阳市湘阴县县长李镇江表示,湖南顺天集团匠心十年的精细雕琢,实力铸就了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这个全国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全省旅游“251”重点工程,打造出了中部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业态最丰的滨湖旅游综合体。

  “这里,将成为一张展示锦绣潇湘、左公故里、水韵湘阴的响亮名片,将成为一个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国际一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李镇江说。

  比梦更“HIGH”洋沙湖构建七星欢乐假日

  千年历史文脉的传承,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天然拥有了历史厚重的文化基因。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所在的湘阴,曾经诞生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首任山长周式,扬威西域的晚清重臣左宗棠,湘军创建者、中国首位驻外使节郭嵩焘等。

  而源自洋沙湖的传统青瓷技术,在被不断传承与发扬的同时,奠定了湘瓷总源的地位。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2014湖南考古汇报会”上公布的湘江流域古窑址勘探调查报告显示,洋沙湖一带拥有十余个汉晋至唐宋瓷窑和明清砖瓦窑址,是湘江流域最为悠久、最为集中的青瓷生产区,是成熟青瓷生产技术的源头。

  而即将在6月16日盛装开园的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将为每一位客人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

  在文化板块,有渔窑小镇、渔市,等待着客人们亲临品鉴一场活色生香的千年风韵。在度假板块,渔窑客栈、滨湖度假村呈现出别样的风情,“枕水湖边,梦中徜徉”令游客陶然忘忧。属于休闲板块的国际路亚基地,开创性演绎极致垂钓志趣,“鱼”我同行,“渔”我同乐,钓得浮生半日闲;野奢房车营地让“临湖而居”的美梦成为现实,是缓解压力、亲近自然的绝佳之选。在运动领域,高尔夫体育运动公园以及水上运动中心规模空前、设施完善,全方位满足需求。更有包含童话、太空、海洋、森林四个系列主题的欢乐水世界。

  在本年度还将陆续开放的旅游项目有国家湿地公园、五彩花田、生态农业等。另外,艾美酒店、地中海俱乐部、麦咭影视亲子乐园、奥地利小镇、国际马术俱乐部等旅游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和建设之中,相信很快就会呈现在世人的眼前,“比梦更HIGH”的欢乐假日指日可待。

  湖南顺天集团董事长苏松泉表示,湖南顺天集团一直秉承和坚持“顺时永进、天道酬勤”的企业发展理念,始终坚守:传承千年渔窑文化的责任、对待万亩生态山湖的敬畏、构建七星欢乐假日的情怀、创造百年传世精品的使命,将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为世界级综合性一站式旅游目的地,立志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湖湘水文化的传播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洁 戴丹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05/4313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