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客浏阳大光洞景区坠落深潭 众人紧急救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晓柒 2017-05-12 09: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队员将受伤游客转移至安全地带。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小雷 摄

救援队员将受伤游客转移至安全地带。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小雷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李小雷)大自然风光秀丽,观光时可别忽视了安全。10日下午,一名游客在浏阳市沿溪镇大光洞景区游玩,因踩到湿滑的青苔,从20多米高的岩石堤坝上坠落下方深潭,幸好被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功救起。

  当日下午3时许,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指令:沿溪镇大光洞景区有游客坠崖受伤。“我们赶到时是下午4时多,地形给救援造成很大难度。”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鲁东生说,那是大光洞水库一处20多米高、近乎垂直的岩石堤坝,下方是水潭,水潭两边山坡陡峭。

  一名受伤的男游客泡在水潭里,随时可能溺水。救援队果断决定,队员拉绳索下到潭底救援。在树上绑好安全绳后,几名队员依次拉着绳索、带着担架下到了水潭,然后将受伤游客抬离了水域。救援人员将他固定在担架上,如何将伤者转移到大路上又成了一大难题。

  “原本我们想用绳索将固定了伤者的担架拉上去,但他伤势严重,担心出现二次伤害,所以放弃了这个方案。”鲁东生说,队员们沿溪流观察两岸,找到附近一处相对平缓的山坡,只要攀爬得当,应该能将伤者送上大路。

  救援人员抬着伤者沿着缓坡攀爬了近20分钟,在随后赶来的消防人员的协助下,成功将他抬到大路上。医护人员检查发现,伤者多处骨折,但幸无生命危险。

  伤者姓张,40岁,大瑶镇人。伤者的朋友告诉救援人员,他们20多人到大光洞景区旅游,在水库堤坝边游览时,张某在堤坝上弯腰洗手,不慎踩到了湿滑的青苔坠落。

  “从这么高的地方坠落,没有生命危险实属万幸。”救援人员提醒,市民外出游玩时要注意安全,不要攀爬或游览没有安全防护设施的区域,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