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千亿建8大基地 平江发力“旅游旺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黄振 再兴 跃金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3-23 09: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振 再兴 跃金)总投资6亿余元的平江县幕阜山景区,今年已启动21个项目建设。3月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天大索道、通景一级公路、连山小镇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据了解,为谋求“旅游旺县”,该县拟定了8年内再整合资金1000亿元的目标,建设好8大全域旅游示范基地。

  去年,平江县提出实施“旅游旺县”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从机制创新、规划先行等5方面着手,打造幕阜山、石牛寨、长寿谷、连云山、福寿山、安定区、城关综合体、十里长坡等8大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县里成立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实行县委书记、县长双组长制。同时,探索建立“1+6+N”监管模式,即: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组建旅游警察中队、市场和质量监督旅游分局、旅游民事合议庭等6个机构,在发改、交通、水务、林业等10个部门和24个乡镇设立旅游发展办公室,并成立旅游扶贫联盟,助推“旅游+扶贫”。

  平江县旅发委牵头负责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按照“三山一寨一江一城”总体布局,要求所有城镇、村庄、景区规划与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结合。该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完成平汝高速南江出口至幕阜山、长寿镇至砂岩水库、安定镇至福寿山、福寿山至连云山等公路建设,启动投资10亿元的大型游客服务中心建设。

  平江县还紧跟互联网和体验经济时代步伐,浇铸“激情山水 自在平江”全域旅游品牌形象。投资1000多万元建立智慧旅游平台,形成“旅游网站+社交媒体+APP+在线旅游服务”一体化网络营销体系,全面建立线上销售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旅游新模式。去年,该县共接待游客12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亿余元,直接创税5000万元。在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大会上,该县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黄振 再兴 跃金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