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娄底梅山龙宫现“最大钟乳石(钟形)”

来源:红网 作者:张荣 编辑:摇曳 2017-02-23 17: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梅山龙宫平安钟。

  红网娄底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荣)时刻新闻今日获悉,伫立于湖南娄底梅山龙宫景区内一名为“平安钟”的天然钟形乳石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为“最大的钟乳石(钟形)”。

  这座钟乳石位于梅山龙宫景区内,形如洪钟,上乘洞顶,下接洞底,表面触感光滑细腻,屹立于洞府之间,被命名为“平安钟”。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为,在一个自然形成的溶洞中,有如此大体量的、外形与洪钟十分相似的钟乳石,实属罕见。经专家现场勘察,认定其为“最大的钟乳石(钟形)”。

  梅山龙宫位于湖南省新化县资水河畔,是一个集溶洞、峡谷、峰林、绝壁、溪河、漏斗、暗河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的大型溶洞群,有九层洞穴,探明长度2870余米,已开发游览路线1896米,其中包括长466米世界罕见的神秘地下河。

来源:红网

作者:张荣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2/23/42203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