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厕所革命“管得细” 长沙号召民众“文明如厕”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李春玲 编辑:摇曳 2016-09-29 18: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上午,“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橘子洲景区启动,主管单位以系列宣传活动呼吁民众文明如厕。刘琦 摄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李春玲)如厕虽是“不登大雅之堂”的小事,但却衡量着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公共文明,折射出当地旅游发展水平。

  今天上午,长沙市“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在橘子洲景区举行,活动意在呼吁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如厕习惯,推动“厕所革命”从硬件到软件同步提升。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尚斌、长沙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杨立平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仪式由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主持。长沙市相关旅游局、旅游协会、旅游企业、导游及游客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5年-2017年,长沙市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厕所500座,目前已完工191座,正在建设178座,对全市818座旅游厕所灯箱标识进行了亮化,并于今年2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厕所革命先进市。

  随着我国“旅游厕所革命”的开展,其关注重点已不局限于新建了多少个厕所,而是细化到了民众文明如厕习惯的培育。大小便不入池、手纸不入纸篓、便后不冲厕、污染如厕设施、乱涂乱画乱贴、浪费卫生纸、如厕排队加塞等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着一地旅游业形象,也影响着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

  长沙市旅游局介绍,此次“文明如厕”主题活动将从9月29日持续至12月31日。接下来,长沙市旅游行业及相关单位还将以张贴厕所文明宣传漫画、开展口号征集、进行公益宣传片投放、择优表彰等方式开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李春玲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9/29/40973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