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名“水上钢铁侠”激浪酒埠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振 周世伟 吴辉兵 编辑:杨清 2016-06-21 08: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0日讯 日前,10名国内顶尖的“水上钢铁侠”集结攸县酒埠江旅游风景区酒仙湖,展开水上特技竞技大赛,国内十余家电视媒体联袂现场直播。

  “水上钢铁侠”源自法国。数年前,法国人发明了一个名为Flyboard的喷水背包,具有《钢铁侠》电影里飞天钢衣类似功能,让佩戴者可潜入水中,然后像海豚一样钻出水面并跃向半空。近几年,这种水上飞行器传入我国,但主要是靠一根水管连接在摩托艇喷射口,通过摩托艇的喷射动力把人从水下冲向空中,最高能达到20米,并在空中完成各种特技动作。目前,国内能玩这项运动的不过四五十人,能做各种高难度动作并能在空中翻跟头的更少。

  6月18日,“水上钢铁侠”现身水深达100多米的酒仙湖面。选手上场后,每人表演限时3分钟,前1分钟展示动作技巧,后两分钟为空中后翻跟头,二者综合得分最高者摘得“水上钢铁侠之王”。经2个小时激战,来自广西柳州的6号选手何晓桥获得冠军。

  攸县酒埠江旅游风景区是国家级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正投入20亿元进行酒埠江生态新镇综合开发。景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出系列水上狂欢活动,打造“醉美酒仙湖、心中桃花源”全域旅游生态品牌。

  ■王振 周世伟 吴辉兵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振 周世伟 吴辉兵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