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张吉怀共同体成立 湖南旅游再现“超级IP”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杨清 2016-03-31 17: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31日,张吉怀旅游合作共同体正式成立。

31日,张吉怀旅游合作共同体正式成立。

崀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合作联盟成立,新宁、城步、武冈、绥宁、洞口、隆回6个县(市)双手相牵。

崀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合作联盟成立,新宁、城步、武冈、绥宁、洞口、隆回6个县(市)双手相牵。

  >>>相关新闻:速读:湖南发布《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
  
              
春访张吉怀精品旅游线路 养在深闺景动人(图)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在湖南,毗邻著名旅游目的地张家界,有这样一个区域。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借母溪、小溪和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五强溪国家湿地公园和多个国家森林公园。
  
  将视线稍稍南移,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邵阳崀山雄踞湘西南。其覆盖和辐射到的新宁、城步、武冈、绥宁等地,或优美风光、特色美食,或以动人民俗、淳朴风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在今天举行的湖南省旅游规划工作会议暨区域旅游合作签约仪式上,张吉怀旅游合作共同体、崀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合作联盟正式成立。这两个旅游大联盟囊括了湖南省3个世遗地,堪称湖南旅游的“超级IP”。
  
  张吉怀旅游合作共同体范围涵盖张家界市、湘西州、怀化市。共同体将力争在张吉怀高速铁路开通之前,使“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未来5年内搭建宣传平台、强化基础交通、整合推出产品,在第5年实现全面对接,广泛合作,实现产业布局、市场营销、服务体系一体化。
  
  崀山崀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合作联盟成员包括邵阳新宁、城步、武冈、绥宁、洞口、隆回6个县(市)。根据协议,他们将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的世界遗产旅游大区和山地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共同制定和实施区域旅游发展规划,突出重点、差异发展,共同建设集世遗观光、休闲度假、乡村旅游、民俗风情体验于一体的区域旅游产品。
  
  目前,着力建设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打造张崀桂山水民族风情旅游走廊已经写进《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旅游发展大会后,一场从顶层设计开始的旅游革命正在湖南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3/31/39483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