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位明:探索“两型旅游”模式 打造绿色旅游名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杨清 2016-01-27 08: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围绕一个中心长沙、一个龙头张家界,构建大长沙、大湘西、大湘南及环洞庭湖四大旅游板块,探索‘两型旅游’模式,致力绿色旅游开发,打造核心品牌竞争力。”省政协委员、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审计局副局长陈位明建议,做强湖南旅游经济推动第三产业发展。

  构建区域旅游中心

  营造多赢格局

  如今湖南的旅游板块,“一个中心、一个龙头、两条走廊、四大旅游板块、八条黄金旅游带”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

  陈位明认为,应积极推进旅游产品精品化和特色化发展,打造绿色旅游的生态名片。通过引入“互联网+”等新兴媒体信息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背景和互联网资源,用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搞活旅游经济。

  同时,积极对接与互动泛珠江三角洲旅游圈,发挥湖南旅游的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特别是大湘南与大湘西要率先全面融入,打造这一经济圈的休闲旅游“后花园”,实现市场、产业、体制与机制、基础设施多方面对接,营造旅游经济发展的多赢格局。

  强化旅游资源联动效应

  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湖南需要强化整个旅游形象,加强联动效应,全力助跑第三产业发展。“在人才工作和整体形象推广中,实现管理体制和机制的突破十分重要。”陈位明表示。

  陈位明建议,实行目标责任制,一方面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另一方面加强业内与省际之间旅游资源的联合,形成由内到外的辐射圈。向内,通过加强景区与旅行社、酒店、旅行商在产品开发、拓展市场及客源地方面的合作,同时重视与新闻媒体的互动以及吸引摄影家、艺术家围绕景区进行创作,形成具体有效的市场营销和景区形象宣传。向外,与周边地区推动客源互动,资源互补;面向共同的国内外市场联手开发和推介有市场前景的省际旅游产品,形成区域性品牌优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