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布2015旅游投诉情况:邵阳永州未受理一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5-12-28 19: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日前,湖南省旅游局通报了2015年度湖南省旅游投诉统计情况。
  
  根据湖南省内各级旅游质监机构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5年度湖南全省共收到旅游投诉574件,受理案件483件,受理总人数1055人。全年受理案件还有4件正在办理中,结案率为99.17%。
  
  从省旅游局提供的数据看来,如按被投诉对象划分,受理案件中投诉旅行社的有358件,占总数的74.12%;投诉景区、饭店、交通、购物、餐饮的分别为91件、18件、1件、3件和0件,其他原因11件。
  
  “从本年度投诉情况来看,旅行社依然是被投诉的主要对象,而景区的管理、服务也存在承载量和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此外,部分市(州)县受理旅游投诉职能也有待加强。个别市州对旅游投诉处理工作不够重视,本身受理旅游投诉案件少,还超时限未作处理。旅游投诉量的多少不但跟一个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形势成正比,还跟市州旅游局对旅游投诉工作的重视程度成正比;不但跟受理旅游投诉机构的工作量成正比,还跟旅游投诉管理机构服务游客、服务企业的思想意识成正比。”
  
  从全年数据来看,省质服中心受理旅游投诉165件,省内14个市(州)旅游质监机构受理投诉的数量由多到少的排序是:长沙市197件,张家界市39件,郴州市20件,岳阳市14件,衡阳市13件,湘西自治州12件,株州市10件,湘潭市10件,益阳市4件,常德市3件,娄底1件,怀化市1件,邵阳市、永州市全年未受理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2/28/3875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