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秋季“好色”攻略 养眼大片带你赏玩秋景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2015-11-03 22: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茶亭好风景。  “稀里马哈”摄于10月26日

望城茶亭好风景。 “稀里马哈”摄于10月26日

岳麓山往年“枫”景。  老崔摄

岳麓山往年“枫”景。 “老崔”摄

湖南森林植物园内,秋菊动人。  “摇曳”摄

湖南森林植物园内,秋菊正动人。 “摇曳”摄

  【编者按】
  
  秋风萧瑟,吹散了不少闲玩雅致,你可知,蜷缩被窝之时,湖南的大美秋色正在勃然迸发——烂漫的格桑花,绚丽的秋菊展,还有河边头的浩浩芦苇丛,无不都让人心旷神怡。红网一群热爱摄影的可爱网友,便用镜头将这些美景一一定格。
  
  今日(11月3日)起,湖南将迎来升温,5至6日湘东最高气温甚至将达29℃,何不趁着天气回温,会同亲朋一起外出放放风呢?天气多变,小心美景不待哦。小编精心汇集“好色”攻略,并整理游玩攻略,带你走入湖南美丽秋色。
  
  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综合报道
  
  >>>目录:
  【绚丽秋菊篇】
  【烂漫花海篇】
  【河岸风光篇】
  【彩林热盼篇】

湖南名花生态广场上,多个品种的菊花争奇斗艳。 “摇曳”摄

湖南名花生态广场上,多个品种的菊花争奇斗艳。 “摇曳”摄

  >>>【绚丽秋菊篇】
  
  推介一: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10月29日,湖南今秋最大规模菊花展于森林植物园开放,缤纷养眼仿佛童话世界。参与开幕式的网友“摇曳”介绍,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秋之色”花·生活·文化艺术节菊花展上,红、黄、绿、紫、白等多种颜色的菊花和天女散花、小黄人、哆啦A梦、米老鼠等艺术造型将名花生态广场装点得如同童话世界。
  
  赏景地点:长沙市雨花区植物园路111号
  
  交通线路:
  
  市内7、16、17、23、102、103、107、120、123、140、147等二十余趟公交可达。

岳麓山菊花展。  “稀里马哈”摄

岳麓山菊花展。 “稀里马哈”摄

  推介二:岳麓山风景区
  
  11月1日,2015中国(长沙)麓山红枫节暨首届优步万人登高节开幕式在岳麓山脚举行。“红枫节红叶未登场,麓山菊则粉墨登台,倒也弥补了游人一些遗憾。”网友“稀里马哈”欣然拍下美丽菊花,并作对,“天生韵味麓山菊,尽显风流写新篇。”
  
  赏景地点: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内
  
  交通线路:
  
  市内132、202、305、309、315、325、902等十余趟公交可达市四医院公交站,进山门。也可乘132、202、908区间、立珊专线、旅1等数趟公交至岳麓山南公交站,再步行约900米进山。

[NextPage]

望城茶亭桃花塘。  稀里马哈摄

望城茶亭桃花塘。 稀里马哈摄

  >>>【烂漫花海篇】
  
  推介一:望城茶亭
  
  “鲜为人知的格桑花海,盛开在长沙新农村,尽管地处偏远,觅花的游客仍纷踏前来,一睹这秋天里的‘春天’”——听闻格桑花海的盛放,10月26日,红网网友“稀里马哈”欣然前往,并拍摄美图。他介绍,这里有百余亩花海、数十种鲜花竞相开放。
  
  赏景地点:长沙望城区茶亭镇谭家园村桃花塘观花园
  
  交通线路:
  
  乘车——长沙汽车北站乘前往湘阴方向中巴车(10元)过茶亭收费站50米,下车后一直右拐徒步1500米左右即到。
  
  自驾——从长沙出发,从伍家岭走长湘公路(往湘阴方向),过捞刀河,走中青路到沙河收费站下一站(20公里)茶亭收费站出收费站后200米向右,到乡间路岔路口再向右,约1小时车程。

洋湖湿地公园。  “华野四纵”摄

洋湖湿地公园。 “华野四纵”摄

  推介二:洋湖湿地公园
  
  曾经的洋湖垸,是长沙最大的蔬菜基地之一,而且连年水患。如今,城市湿地公园的建成让它集生态、文化、休闲、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观鸟赏花,洋湖湿地公园一年四季都能给人带来不同的生态享受。这个秋季,大片盛开的黄色野花,也惊艳了不少游人,网友“华野四纵”巧手记录下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象。另外,小编提示,在洋湖还可以观赏芦苇哦。
  
  赏景地点:长沙市坪塘大道洋湖湿地公园内
  
  交通线路:
  
  乘车——长沙市内4、26快、206、938、207、318区间公交可达。
  
  自驾——公园约位于坪塘大道与洋湖大道之间,可直接导航。

浔龙河小镇的花海风车。  “向往平淡”摄

浔龙河小镇的花海风车。 “向往平淡”摄

浔龙河小木屋 陈敏捷摄

浔龙河小木屋 陈敏捷摄

  推介三:长沙县浔龙河生态小镇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是个年轻的综合性景区,今年10月才正式开放,它是以浔龙河1.4万余亩原生山水资源为基础,结合全球最前沿的小镇规划与本土人文风情而打造的田园综合体。“这里花的面积蛮大,山上有木屋很漂亮。”网友“向往平淡”10月28日与几位好友相邀自驾前往,乐不可支。
  
  赏景地点:长沙县果园镇双河村浔龙河生态小镇
  
  交通线路:
  
  自驾——从长沙至星沙驶至开元路,一直往东,看到黄兴大道往左拐,参考路标可达。

[NextPage]

湘江滩头野花芦花 “稀里马哈”摄

湘江滩头野花芦花 “稀里马哈”摄

浏阳河畔,野花芬芳。  “稀里马哈”摄

浏阳河畔,野花芬芳。 “稀里马哈”摄

  >>>【水岸风光篇】
  
  推介:市内湘江边、浏阳河边
  
  “湘江滩头野花芦花,点缀湘江的壮美,也保护了环境,使长沙充满野趣的另类美,在钢铁丛林中显露出另一片新天地。”同样来自于高产的网友“稀里马哈”,几句闲词,数张美图,让我们不禁感概,生活中原来真的不缺乏美。
  
  “稀里马哈”介绍,数组图片分别拍摄于湖南大学附近的湘江西岸,以及世纪金源大饭店附近的浏阳河沿岸。当下,水边不仅有成片的芦花,还有不知名的小碎野花可供观赏。
  
  赏景地点:湘江边、浏阳河边

[NextPage]

岳麓山红枫。  “jjzh112539”摄

岳麓山红枫。 “jjzh112539”摄

  >>>【热盼彩林篇】
  
  推介一:岳麓山风景区
  
  岳麓山赏枫,是每年的重头戏之一。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何晓华介绍,受天气影响,今年的枫叶将于11月底变红,将持续近1个月。爱“色”的朋友,要记得如期赴约哦。
  
  赏景地点:
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内
  
  交通线路:
  
  市内132、202、305、309、315、325、902等十余趟公交可达市四医院公交站,进山门。也可乘132、202、908区间、立珊专线、旅1等数趟公交至岳麓山南公交站,再步行约900米进山。

宝盖镇银杏。  图片来自衡阳市旅游局官网

宝盖镇银杏。 图片来自衡阳市旅游局官网

宝盖镇楼群。  图片来自衡阳市旅游局官网

宝盖镇楼群。 图片来自衡阳市旅游局官网

  推介二:衡南镇宝盖镇
  
  红枫让人憧憬,而银杏的缤纷落黄也让秋季充满期许。衡南宝盖镇银杏种植基地,拥有着9万株的银杏林,衡南县宝盖建成近20年,已成全国连片面积最大、湖南省总种植面积最大的银杏种植基地。11月中下旬,这里银杏将开始落黄。
  
  另外,宝盖镇自然之美除了银杏林,其山、湖、洞、泉也是处处如珠,同时还有保存较为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
  
  赏景地点:衡南镇宝盖镇,衡阳市东南45公里处
  
  交通线路:
  
  乘车——衡南县城和衡阳市区均已开通直达宝盖镇的县际班车。游客可在衡南县城中心汽车站或衡阳市酃湖汽车站,乘坐至宝盖镇的县际班车直达景区。
  
  自驾车——在京港澳高速冠市出口转S316线,经冠市镇至宝镇镇景区入口和旅游服务中心。沿途均有景区交通指示牌,按标识方向行进即可,从高速出口至景区道路均已硬化,全程约17公里。

北美红枫基地。  “Carmen”摄

北美红枫基地。 “Carmen”摄

  推介三:长沙北美红枫基地
  
  浏阳河畔的湖南北美红枫培育基地,率先从加拿大、美国引进红枫种子,历经8年的科学试验,已成功培育5万多株北美红枫。在秋天的时候,一片斑斓,十分耐看。
  
  赏景地点:长沙开福区,浏阳河畔
  
  交通线路:
  
  乘车——坐9路公交至长沙开福区政府,原地坐149公交到彭家巷,转149区间线至沅丰坝中学,步行半小时到新港湾度假村,看到新港湾的牌子后继续前行七、八分钟即达。
  
  自驾——东二环至苏家托立交桥西下到彭家巷子,往北约1.5公里后,沿新港湾度假村路牌往前约2.5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1/03/38302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