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港稻草艺术惊艳收割季 樱桃小丸子田中卖萌(图)

来源:红网 作者:涂传秀 编辑:杨清 2015-10-21 16: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樱桃小丸子一家。

(樱桃小丸子一家。  本组图片由网友 且行且思 摄)

哪吒闹海。

(哪吒闹海。)

关公与赤兔。

(关公与赤兔。)

八仙过海。

(八仙过海。)

农耕之乐。

(农耕之乐。)

  红网浏阳10月21日讯(通讯员 涂传秀)成熟的季节到来,农民伯伯辛苦收割完稻穗,剩下光秃的田地多少有些落寞,怎么办呢?浏阳古港松山屋场的村民用巧妙的技艺给游客们带来惊喜——威风凛凛的关公、高大慈祥的老寿星、张牙舞爪的神龙,甚至可爱俏皮的樱桃小丸子,由一捆捆稻草悄然变身,立于田中无声卖萌。
  
  “继古港福娃彩稻收割之后,古港镇梅田湖村松山屋场的村民们又在琢磨如何在田里玩出点新花样,以留住前来观光的广大游客。”相关负责人介绍,看到村民们发展旅游事业的热情如此高涨,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决定举办古港镇首届稻草人艺术大赛,并引导村民们向民间艺人请教,利用收割后的稻草制成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稻草人。
  
  通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村民们在请来的民间艺人的指点下,利用收割后的秸秆和部分去年的老旧秸秆制作完成了这一系列作品。从骨架的搭建到稻草的插装再到成品的现场安装,梅田湖村的村民们都参与其中,体验了一把艺术创作的快感。
  
  村民们表示,以前从未想过收割后的秸秆还可以这样“变废为宝”,尤其是在今年严厉的秸秆“禁烧令”下,把以前看着令人头疼的秸秆摇身一变,成为人人称赞的艺术品,真是又环保又有创意。看到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纷纷发出惊喜的叫声、并争先和稻草人拍照合影,住在屋场附近的村民都喜上眉梢,因为随着新一轮关注度和游客潮的到来,又可以给销售各种小吃玩具、开办农家乐、为游客提供民宿的村民带来一笔不小的旅游收入了。

[NextPage]

田中的稻草人艺术。

(田中的稻草人艺术。)

(正在打造的稻草人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涂传秀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0/21/38194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