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景区旅游报告:涨价+限流催热门票在线预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昌 编辑:摇曳 2015-08-28 11: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通讯员 谢昌)今年暑期国内实施景区最大载客量限制,加上不断传来的国内景区门票涨价消息,使得越来越多旅游者选择网上特别是手机端来提前预订打折门票。
  
  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近日发布的暑期景区旅游报告,揭示了国内旅游者的最新特征与趋势。今年暑期携程门票预订出游人次达到数百万,明显超过去年,其中通过携程APP预订的比例,首次突破了90%。携程门票业务负责人方洪峰表示,周末使用手机订票、说走就走,已经成为国内游客旅游的一大生活方式。同时,出境游客也越来越习惯提前预订境外景区门票。
  
  随着旅游频率和范围增加,今年暑期国人预订门票的范围明显扩大,携程的统计显示,暑期门票预订,包括598个热门目的地、数千家景区景点,涉及国内30多个省市、境外几十个国家。
  
  随着人均收入和消费水平提升,国人在旅游上也越来越舍得花钱,携程统计显示,暑期人均门票消费117元,相比去年明显增长。部分旅游者甚至出游3-5次之多,经常一家人周末去逛主题公园或者周边游,甚至去日本、美国等地。
  
  预订方便、价格便宜是旅游者选择在线预订的主要原因。统计发现,多数国内景区,网上预订都有20%以上的价格优惠,携程与数百家知名景区联合的“特权日”,优惠力度达到原价的三折以上,1655场次的景区特权日活动,为国内游客节省上千万元。每周百家景区的手机端“一元门票”,则成为最受欢迎的优惠活动。
  
  景区旅游进入移动时代,拿起手机说走就走成为现实。统计发现,携程门票订单中APP预订的比例,去年不到70%,今年暑期达到85%以上,部分日期首次突破了90%。
  
  出游前一天或者当天,甚至在路上预订的游客越来越多,为了满足说走就走的需求,携程70%以上的景区门票可以当天预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昌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28/37784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