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禁止无证游船营运 促进水上旅游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旭燕 编辑:杨清 2015-06-24 08: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讯6月2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谭旭燕 实习生 庄苗苗)6月23日,浏阳市水务局发布关于《浏阳市水务局着力做好旅游船舶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水管站、局属各单位及相关科室即日起对辖区所有水库内从事水上旅游的船舶进行安全检查,以实现加强旅游船舶安全管理,规范营运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水上旅游业健康发展。
  
  据浏阳市水务局介绍,浏阳市水库数量多,分布范围广。长沙仅有两座大型水库,就有一座位于浏阳,便是株树桥水库,该水库也是长沙市的饮用水源地,水库水体安全对长沙市的居民饮水安全有直接影响。此外,浏阳市还有10座中型水库,分别是马尾皂水库、仙人造水库、板贝水库、南康水库、道源水库、关山水库、梅田水库、横山头水库、清江水库、富岭水库。
  
  为了做好旅游船舶监管工作,浏阳市从旅游船舶资质管理、旅游船舶安全措施、旅游船舶安全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在水库内从事营运的旅游船舶应当依法办理船舶登记,取得船舶检验机构核发的船舶检验证书和船舶营业运输证;禁止无证船舶开展营运。旅游船舶应当按照规定标准配备足以保证旅游船舶安全的合格船员,禁止未取得适任证书或者其他适任证件的船员上岗。有关乡镇街道水管站及局属单位水库管理所应督促旅游船舶所有人、经营人按照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确保航行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旭燕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6/24/3717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