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尔摩沙的小众之美:台湾8个鲜为人知的角落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3-05 09: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有太大的名气,没有络绎不绝的游人,除了台北故宫、南投日月潭,台湾还有很多小而美的地方值得你去发现,在你的台湾之旅开始前,先来看看这些地方吧~!

  桃园大溪

  大溪镇名气不大,但这里却有着台湾北部最多彩的景致——花海农场。将近二十公顷的花田里,种满了各种颜色的花卉,薰衣草海、彩虹花田已经成了婚纱摄影的最佳去处,就连台湾偶像剧也经常到这里取景拍摄。

  除了花海农场,面包君也推荐你去大溪老街逛逛,那里的商铺大多保留着原来的风貌,一座座老旧的巴洛克式的牌楼、老屋,以及拱门梁柱上的精致石雕,都仿佛在默默地诉说着昔日的繁华景象。

  最佳季节:花海农场全年皆有花可赏,5~10月最适合拍照

  怎么去:桃园火车站乘开往大溪的巴士至慈湖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NextPage]

  台南安平

  想发现台南的与众不同,一定要往西走,一直到达城市的边缘——安平,台湾最古老的地区。古堡,颓墙,老街,这里是台湾的起源,那些巷弄旧宅中,藏着台湾对大陆最深沉的思念。

  以安平古堡为中心,可以租一辆电动车参观德记洋行、小炮台、天后宫等古迹,而延平街、效忠街、中兴街等老街区则可以步行游览。

  最佳季节:10月至次年4月

  怎么去:88路公交可直达安平古堡

[NextPage]

  台北北投

  北投是台湾著名的温泉乡,地热谷涌出的青磺泉澈绿如玉,龙凤谷引流而来的白磺泉温和不刺鼻,地热谷和温泉公园附近都有很多会馆可以体验北投温泉。

  如果想体验古朴的日式温泉泡汤,可以到历史悠久的泷乃汤,只要人民币二三十元就能泡一次地道的青磺泉。

  最佳季节:10月至次年2月

  怎么去:捷运淡水线新北投站下车

[NextPage]

  高雄美浓

  美浓是高雄中部偏东的一个小镇,这里以保存完整的客家文化而出名,逛逛传统的民俗村,尝尝地道的客家菜,了解一下当地的制烟和擂茶,美浓的各处景点没有人为加工的生硬,带给你的只有自然而亲切的民俗风情。

  油纸伞是美浓的名产之一,当地的纸伞厂中,广进胜是传统派的代表,纸伞的骨架坚持用当地的竹子,图案也由老板亲自描绘,“广进胜”的印章已经成为了品质的代名词,现在广进胜的小工厂内还可以DIY自己的纸伞,对于外地人来说是很有意义的纪念品。

  最佳季节:10月至次年6月

  怎么去:高雄市、屏东市有直达班车

[NextPage]

  彰化鹿港

  “在梦里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镇,庙里膜拜的人们依然虔诚”。罗大佑的一首《鹿港小镇》让这个没有霓虹的小渔村成为大陆人最熟悉的台湾地名之一,也唱出了鹿港最鲜明的特点——古老的庙宇和虔诚的人们。在这里,无需多做攻略,漫步在弯曲的街巷,与大大小小的古庙不期而遇,就是体验鹿港最好的方式。

  鹿港的天后宫在台湾400多座妈祖庙中地位最高,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是妈祖诞辰,镇上会有盛大的拜庙活动,热闹非凡,值得围观。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怎么去:台北市、彰化市内有直达班车

[NextPage]

  南投集集

  与日月潭相比,与景区相距不远的集集镇显然名气要逊色很多,然而这个不大的小镇却是铁路迷们不可错过的地方——复古的窄轨小火车和车站,充满了怀旧的气息,从这里出发前往日月潭,绝对能让你留下一段难忘的小火车之旅。

  如果你到日月潭游玩,住在集集镇是个不错的选择,逛逛小镇,还能听到小火车的汽笛声在山谷中回荡,而从集集站乘小火车到车埕站后不远就是日月潭景区,非常方便。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但建议避开7~9月台风季

  怎么去:搭火车至台中站下,转搭集集线至集集站下

[NextPage]

  台北九份

  从侯孝贤的《悲情城市》,到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作为取景地的九份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道。这里古朴而精致,依山而辟的步道上分布着许多怀旧的咖啡馆和商铺,虽然游人来来往往,却并不显得喧闹嘈杂,窄小陡直的石阶路中,自然有一种悠闲平静的气氛。

  除了有摄影师最爱的梦幻夜景,九份也是吃货的天堂,基山街上有很多传统小吃店,独特的手工芋圆一定不能错过,还有香甜的芋仔番薯、鲜美的鱼羹、香酥可口的鸡卷,不长的一条街,边走边吃可以逛上好一阵子。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建议非节假日期间前往

  怎么去:乘前往金瓜石方向的班车,到达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

[NextPage]

  花莲瑞穗

  瑞穗乡最出名的就是牧场,瑞穗牧场规模虽然不大,但却值得你在这里待上一整天,蓝天青草,黑白花的奶牛,还有口感超赞的鲜奶和牛轧糖,骑行或是步行在草场之间,你一定会爱上这里的牧场生活。

  瑞穗牧场中设有贩卖部,除了可以品尝每天现挤、现煮的鲜奶外,还可吃到香喷喷、热呼呼的鲜奶馒头,以及乳酪蛋糕、鲜奶酪等甜点,而这里的牛轧糖更是远近闻名,非常适合作为伴手礼。

  最佳季节:4~10月

  怎么去:搭乘火车至瑞穗火车站,再转搭乘花莲客运至马立云站下车,依指示步行约30分钟即可到达瑞穗牧场。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