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春节不上春晚 佛山南海醒狮依然很忙(图)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雪花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2-16 13: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9日下午14:00—16:30正式举行赛事。)

(参赛狮队在天湖公园展开集训,积极备战羊年初一。)

  红网佛山2月16日讯(通讯员 许雪花)今年虽然不上春晚,但是南海的大头佛和醒狮们依然忙碌!因为2015第三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将于2月19日下午在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中央电视台5频道将全程现场直播。从2月12日开始,参赛狮队将在天湖公园展开集训,积极备战羊年初一,赛事的表演节目也在紧张排练中。
  
  据大赛组委会委员、南海区体育总会主席关润雄介绍,为了提高和保持狮队的竞技水平,确保赛事当天狮队能够完美展现,组委会安排参赛的水上飞狮队伍从2月12日——2月16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天湖公园集训,2月17日下午14:00—16:30进行赛事预直播彩排,2月19日下午14:00—16:30正式举行赛事。市民不仅可以于17日正式彩排当天,享受门票优惠到天湖公园提前一睹狮王风采;大年初一,还可以一家老少赏花祈福、看8支水上飞狮、2支高桩狮争霸天湖!
  
  本次赛事共邀请了来自8支水上飞狮队参与赛事,它们分别有来自本土的西樵镇龙狮运动协会、南海西樵黄飞鸿狮艺武术馆,还有广东东莞红梅龙狮团、深圳宝安福永怀德醒狮团、名门世家加義醒狮队、广东高明圣和联武术醒狮团、南海狮山广泰龙狮训练基地、广东珏莹龙狮团。其中,不乏有往届狮王争霸赛的狮王、国内外参赛参演经验丰富的狮队。
  
  据组委会介绍,贺岁杯狮王争霸赛的表演节目也在密锣紧鼓排练中。民乐小学师生在期末考试之后,就立即投入排练,除周日休息之外,直到大年初一,师生们都以校为家全力以赴排练节目。早在2014年12月,中央电视台就已经为挑选开幕式节目到西樵一趟,最后央视导演选定了由西樵民乐小学学生演绎的群体武术表演《飞鸿志·少年梦》与以岭南民间文化艺术大头佛和醒狮为题材的舞蹈《佛宝闹狮》作为开幕式表演节目。这是继2014年央视春晚之后,南海西樵的龙狮武术文化和特色教育成果再登央视新春大舞台!
  
  南海西樵的“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是世界狮艺比赛规模最大、参赛狮王水平最高、吸引观众最多的顶尖赛事。每年“五一”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和“十一”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都给游客不同的新意与看点。10多年来,在西樵山风光秀丽的天湖擂台上,一块“狮王争霸”的金字招牌已树立,赛事更被称为狮艺武术界的“奥斯卡”。2015年,西樵继续为“狮王争霸”这块招牌注上鲜活色彩,2015第三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是西樵多年来首次在春节期间举办舞狮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雪花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2/16/3606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